2013 TICA國際貓展 | 臺北市流浪貓保護協會

身價400萬熱帶草原貓首曝光 眾家美尾貓一較長短

2013 TICA國際貓展暨貓咪嘉年華於7月26日至29日、上午10點至下午5點在臺北南港展覽館寵物用品展中盛大登場。這是臺灣規模最大的國際貓咪選美比賽,現場聚集了近200隻、超過20種不同品種的美麗貓咪共聚一堂,各種花色斑紋爭奇鬥艷,其中還有身價高達400萬的罕見貓種  熱帶草原貓(Savannah)首度曝光,其外型如同小型獵豹般霸氣登場,同時舉辦貓咪長短尾巴趣味競賽,各家貓咪們的可愛模樣吸引了眾多民眾爭相觀賞!

TICA國際貓展-B9035035 SV Daisy
▲孟加拉貓(Bengal)

由「臺北市流浪貓保護協會」與「TICA台灣愛貓人俱樂部」共同舉辦的TICA國際貓展今年已邁入第三屆,每次都有超罕見品種貓參展,堪稱是愛貓人士得以大開眼界的絕佳機會,上屆便吸引萬人湧入一睹稀有品種貓風采。而本屆首度曝光、全台最昂貴的貓種-熱帶草原貓是非洲藪貓與家貓的後代,體型巨大、跳耀力強、喜愛玩水,擁有原生貓科動物的高智力且溫馴容易訓練,因為繁殖困難,所以相當難得一見。另外,傳說中的夢幻貓種  東奇尼貓(Tonkinese)也現身會場,其是暹羅貓與緬甸貓的後代,溫和、嬌嗲、樂於親近人類,是活潑好動的社交貓咪。還有超稀有品種  加拿大無毛貓(Sphynx),原是特意為對貓毛過敏的愛貓者培育的,這種貓除了在耳、口、鼻、尾前段、腳等部位有些又薄又軟的胎毛外,其它全身部分均無毛,皮膚多皺,有彈性。無毛貓性情溫順,聰明可愛,表情豐富,感情細膩,忠於主人。另外,風靡歐美、擁有野生動物外觀、俗稱豹貓的  孟加拉貓(Bengal)也到場展現優美身形,野性之美驚艷全場。這場貓咪盛會聚集了這些罕見、可愛貓咪的廬山真面目,也為這屆國際貓展增色不少。

TICA國際貓展-無毛貓
▲加拿大無毛貓(Sphynx)

TICA國際貓展-東奇尼貓2
▲東奇尼貓(Tonkinese)

國際貓展於28日(日)即將登場的家庭寵物組也開放常見家貓  米克斯貓(Mix)參賽。在上屆貓展家寵組獲得美、日籍國際評審雙料冠軍的建國(臺北市流浪貓保護協會送養貓)將再度披掛上陣,自從在上屆貓展獲得雙料冠軍後就累積了不少人氣與粉絲的建國,這次除了要接受其他民眾家中寶貝貓咪們的挑戰外,還有平常一同在協會生活的夥伴們也都要來跟他爭奪冠軍寶座,像是宜動宜靜的麻豆、溫馴親人的局長、外表帥勁的豆豆都是不容小覷的對手,在強敵環伺下,建國究竟能不能擊敗眾家美貓再度稱霸呢?這場家貓選美激戰也歡迎民眾前來應援喔!

TICA國際貓展-熱帶草原貓2
▲熱帶草原貓(Savannah)

主辦單位並將於28日(日)下午舉辦 方寸之爭長短之戰-貓咪尾巴長短趣味賽,邀請民眾們前來大秀家中貓寶貝的美尾並「一較長短」。其實貓尾巴可不是只有長長細細一條的統一格式,而是有著各種各樣的長短與形狀,有的圓圓短短蓬蓬的就像兔子尾巴,有的則九彎十八拐有如閃電,藉由本趣味競賽將向大眾展現貓尾巴究竟可以有多短、有多長、有多捲翹的萬種風情!本活動也將開放現場報名,想炫耀貓寶貝美尾的歡迎來參加,只要夠長或夠短就能抱回精美大獎!

29日(一)則將舉辦Meet the Breeds-品種貓面對面的活動。這在國外是非常榮譽的盛事,民眾可以見識到許多不同品種的貓,認識牠們、了解牠們。很多人只是因為喜歡就盲目飼養,並未謹慎評顧自身能力與需要,往往造成寵物最後被遺棄的下場。主辦單位邀請台灣許多受歡迎/稀有的貓種到場,由專業資深的國際審查員一一地介紹給台灣民眾,有興趣的民眾皆可自由入場。除了能欣賞這些獨特、美麗的貓咪外,更能讓已經飼養或想要飼養的民眾,更進一步了解這些貓咪,依據自己的個性,環境去做適當的選擇。

TICA國際貓展-東奇尼貓
▲東奇尼貓(Tonkinese)

主辦單位表示,希望藉由本次國際貓展為期四天多樣化的活動讓民眾了解品種貓特徵、個性、照護需求與可能疾病,以期飼主們更能照顧家中現有或未來將飼養的品種貓,並避免棄養造成街頭流浪貓問題,同時宣導「愛牠,請做負責任的主人」觀念。


相關單位介紹

★TICA:國際貓協(The International Cat Association,簡稱TICA);1979年成立,從德州一個地方性的小協會變成世界3大國際貓協會,是全世界成長速度最快、最多國家參與的國際貓協會,涵蓋全世界包含非洲/大洋洲,超過50個國家、上百個以上的俱樂部加入,見證超過55種以上品種貓的轉變-從1980年代最受歡迎的波斯貓到21世紀的孟加拉貓。確立完整登錄新品種如孟加拉貓、虎貓、塞倫蓋提貓等,同時可讓家庭寵物組豋錄並累計成績頒發頭銜。

★臺北市流浪貓保護協會:台灣第一個以貓為主之民間動物保護團體,成立於2006年,主辦認養活動宣導認養代替購買、做負責任主人、成貓認養、貓咪正確飼育方式等觀念,每年幫助約350隻貓找到家,並推動街貓結紮計劃,每年協助約800隻街貓TNR。
🐶 🐱 更多精彩動物知識/健康/權利/日常生活,請上寵物滔客誌 pet.talk.tw


 
我是貓奴隸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