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喵喵星的妳》萌萌英國短毛貓吸引觀眾目光 | 滔客影城 | Q小蓉

2016年,香港無綫電視台推出劇集《來自喵喵星的妳》,由陳豪、田蕊妮和胡定欣主演。

除了女主角田蕊妮是來自喵喵星的喵星人之外,這部戲和貓其實沒有太大關係,然而也有幾個重點可以探討:

來自喵喵星的妳--004.jpg

英國短毛貓吸引貓奴眼光

這部戲的主角貓 Miu Miu 是有著一身藍灰色毛髮的英國短毛貓,且劇中共用了三位貓演員輪流演出不同時期的 Miu Miu 。英國短毛貓圓圓的臉蛋和鼓鼓的腮幫子十分迷人,但也有不少觀眾憂心,會不會因此造成民眾又一窩蜂飼養英國短毛貓,最後因為一時的熱情冷卻等因素而形成棄養潮。

買貓橋段讓人感到憂心

更令民眾憤怒的是,劇中陳豪並不是認養貓咪,而是從寵物店買回來的,即使他也是有原因才買貓,但這樣的行為很有可能鼓勵民眾購買寵物。

香港的資訊節目《東張西望》在街頭訪問中,詢問市民是否會因為看了這部劇而想買貓,雖然受訪市民說「會」,然而該節目的訪問地點選在寵物店,因此或許也無法作準。

來自喵喵星的妳--003.jpg
▲photo credit:Q弟&樂樂的萌貓遊樂園

宣導懷孕不用棄養貓的正確知識

事實上,在現實生活中,陳豪曾因太太陳茵媺懷孕而棄養貓咪,這件事令不少香港人十分憤怒,成為一時的熱門話題。

不知道導演或劇組人員是否有刻意安排,陳豪在劇裡的太太也因為懷孕而想棄養貓,陳豪這次沒有棄養,反而化身動保大使,說明為什麼懷孕不需要棄養貓咪,希望說過這段台詞的陳豪能真正了解並接受,日後不要再隨意棄養寶貴的生命了。

🐶 🐱 更多精彩動物知識/健康/權利/日常生活,請上寵物滔客誌 pet.talk.tw


 
我是貓奴隸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