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ile!】新北動物之家整建計劃,目標:提升收容量、維持收容品質 | 動保政策 | 墨汁

新北市收容所大裝修!舒適升級

收容所改建620.jpg
圖/位於地價昂貴的英國倫敦,貝特斯動物之家(Battersea Dogs & Cats Home )腹地不但廣闊,貓狗居住空間乾淨寬敞,充滿設計感,大大提升志工意願度及動物認養率。photo via battersea dogs amp cats home london

【新北市訊】新北市致力於改善動物之家設施,同時也提升醫療品質,今年度除了改建動保處毛寶貝醫療中心病房空間外,也針對8處動物之家設施進行改善,預計改善後可提升毛寶貝收容空間,由原先的最大收容量1765隻增加至1865隻,期許所有收容毛寶貝有更寬裕空間及更舒適環境及醫療資源。

八里中和動物之家,預計年底完工

明年全國動物零安樂死即將推動,新北市在104年三月起率先實施全市8處動物之家全面推動,迄今在養數量為1542,目前全市最大收容量為1765隻,為了讓毛寶貝有更寬裕的空間及更舒適的環境,今年也爭取中央農委會預算進行動物之家整建工程,將老舊毀損設備進行汰換,更在八里中和兩處動物之家進行增加收容設施工程,預計於年底完工後最大收容量可達至1865隻,如再配合空間活化方式,應可供近1900隻毛寶貝居住。

收容所改建5.jpg
圖/中和動物之家部分修繕工程意象圖,新北動保處提供。

增加收容空間 為配合違規案件大稽查
精準捕捉、TNVR、晶片取締一樣不可少

動保處表示收容空間的增加主要目的是「為了讓收容的毛寶貝能有更舒適的空間」,同時也能作為「稽查違規案件沒入動物」的預先準備。而降低入所數量及源頭管控也是動保處目前最優先進配合的措施,首要以精準捕捉、流浪動物絕育(TNVR)晶片查核棄養取締為主。另外也在今年改建毛寶貝醫療中心病房,增加病房運用空間,使生病受傷的動物在動保處能得到最妥適的修養,也能給予流浪毛寶貝更高等級的醫療服務。

異業結盟 創意送養方式 增加寵物認養率

除了降低入所及源頭管理,動保處對於毛寶貝認養,更率先採取異業結盟方式,與寵物店、休閒農場、網路書店及動保團體合作社至認養小棧,提供更方便多元的認養管道。目前已設置39處認養小棧,迄今共認養947隻犬貓;也積極推廣多元認養方案,藉由挑選收容所內犬隻,加以訓練成為陪伴犬、工作守衛犬及校園伴讀犬等,替流浪毛寶貝找到新工作,讓牠們也能為社會貢獻心力,使生命有機會詮釋不同的角色,也藉此找到幸福下一站。

別讓零安樂變成寵物的無期徒刑 !
一起倡導零安樂、零棄養、以認養取代購買!

零安樂死的應對最有效的方法即是「倡導全民零棄養意識」,將零棄養的觀念深深植入民眾的中心思維,新北市從去年3月起實施零安樂政策,即不斷強調「以認養代替購買」「支持認養,不棄養」的飼養觀念,推出多項配套措施,並透過各種管道宣導正確的飼養觀念、強化飼主責任及鼓勵民眾認養。民眾若因家庭、健康等因素而無法繼續飼養寵物,需於新北市動保處網站刊登動物送養資訊並媒合30日。無法尋得新飼主時,才可以將犬貓送至動物之家收容,另外也再次呼籲大家一起支持「零棄養」、「以認養代替購買」,共同為毛寶貝尋下一站幸福。
🐶 🐱 更多精彩動物知識/健康/權利/日常生活,請上寵物滔客誌 pet.talk.tw


 
我是貓奴隸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