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靈精怪】毛小孩的大眼睛小腦袋 | 愛趣味 | momoya

在我們眼中毛孩的IQ到底是多少呢?全世界的動物中,由於狗的智商遺傳自祖先狼,所以天生的聰明才智,搭配與狼不同的善良天性,給予人類最多幫助。

除了有超強的記憶力及五種感官能力(包括預知能力)外,依據報導狗與貓的智商平均約等同是人類4~7歲的年紀,除了有此等級的IQ外,他們的預感能力在某些情況下可是高於人類呢。倘若透過耐心訓練更能提升更多哦!



關於觀察力與預感能力搭配所展現的智商,分享幾個關於我與毛孩的實際小故事:

(分享一)某幾日看著天氣不錯突然間心血來潮「心想」好似可以來去小小散步,起身出房門就馬上看到二個小朋友乖乖地坐在門口等著穿牽繩,明明我只有在心裡想著啊,可見狗狗或可在觀察腳步聲及方向的同時,能藉由預感及聯想而得知後續發展。

(分享二)平時上班時間總是會來叫我起床,偏偏到了六日總是會一起跟我睡到自然醒,可見狗狗在累積了一段時間的觀察後,利用水平以上的記憶力將作息調整成與飼主相同,讓人覺得貼心。

(分享三)每當心情低落時毛孩總是知道,會乖巧地窩在身邊不吵不鬧,狗狗對於氛圍氣流的感受力有時真的比某些「木頭」人類還高。


不論是何種狀況,毛孩藉由觀察、記憶、理解、預感等能力嘗試配合主人,這麼可愛的寶貝總是相當討喜!想想你是否也有發生與我相同的例子呢?可想而知是有的,身邊毛孩總是時時刻刻觀察著主人們的一舉一動,真是個鬼靈精!一起來觀察,毛孩們此刻或許就在角落偷偷觀察你呢。

🐶 🐱 更多精彩動物知識/健康/權利/日常生活,請上寵物滔客誌 pet.talk.tw


 
我是貓奴隸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