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讓愛成為致命危機 | 臺北市流浪貓保護協會

在我的餵養區從對街貓冷漠到現今對街貓開始友善,中間的過程轉折點點滴滴都在心頭,尤其現在看到該社區的人開始對貓友善心裡真的很開心。

有些人甚至會拿食物給貓咪吃,這表示他們已經接受貓咪在這裡生活,然而事實上我憂心的事情來了,好幾次看見貓碗旁有許多雞骨頭、魚骨頭、便當⋯當我遇到這些東西,我得立刻將它們清除乾淨。

魚_MG_2597

因為無知的愛心而縮短街貓的生命

很多人的刻板觀念總以為「貓就是吃魚骨頭的!」這根深蒂固的觀念不知道讓多少街貓因為這無知的愛心而縮短生命。貓並不是天生吃魚的動物,只不過魚肉的適口性較好所以貓咪愛吃魚肉跟愛吃雞肉是一樣的,但他們並不是愛吃魚骨頭。
有人說「貓的舌頭有刺所以吃魚不會被魚刺刺到啦!」這更讓我無言。

在山林生長的山貓很會捕魚吃,我養在鄉下的貓咪們也會捉魚吃而且吃得乾乾淨淨,那是因為生的魚骨沒有經過加熱,所以魚刺是軟的,但魚骨經過加熱煮熟之後魚刺就變得堅硬,極可能刺傷整個消化道,喉嚨、腸胃,造成出血、感染、而後死亡。

買一個貓罐頭給他們填飽肚子

不知道該如何宣導這種觀念,就像很多人以為兔子就是吃胡蘿蔔的一樣,殊不知兔子只吃胡蘿蔔會造成營養不良與貧血。
      
許多人會把吃剩的魚骨給貓咪吃,以為那就是貓咪的珍饈,卻不知這樣一個錯誤的愛心,這個毛孩子極可能因此而沒了小命,如果您也想過給他們一餐飽飯,那你可以給魚肉或是雞肉亦或是到便利商店、寵物店買一個罐頭給他們填飽肚子,但請千萬千萬不要給毛孩子吃爌肉飯(肉湯拌飯)、吃魚骨、吃雞肋⋯那些對你而言可能是美食但對毛孩子卻是致命的傷害。

作者:詹靜瑜
🐶 🐱 更多精彩動物知識/健康/權利/日常生活,請上寵物滔客誌 pet.talk.tw


 
我是貓奴隸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