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安風暴席捲寵物食品】肉乾、蕃薯乾、牛皮皆被投訴 美FDA:寵物零食非必要 | 食在健康 | 墨汁

獨家報導 | 2016/5/18  10:14AM
 
不止英國、台灣,美寵物食安也淪陷
 
FDA.jpg
圖/自FDA官網
 
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於日前(2016/5/16)發出公告,將持續調查全美寵物因寵物點心導致生病和死亡的重大食安事件。FDA在調查更新資訊中指出,本次更新包含寵物致病投訴、測試報告、檢驗結果和致死/病原因、案件數統計等資訊的更新。
 
FDA指出,自2014年9月最後一次更新至2015年年底,相關投訴/報告有減緩趨勢。從2014年5月至9月的270個投訴案件減至200件。自FDA於2007介入調查直至2015年底,FDA一共收到了約5,200件寵物因食用肉乾零食導致生病和死亡的相關投訴,包含食用了雞肉乾、鴨肉乾、蕃薯乾…..等零食,大部分問題肉乾和問題零食的生產地都在中國大陸。報告指出,疑似因食用零食導致生病的案件中,以狗的數量最高,已有6,200隻,貓咪則有26隻,甚至有3名人類,其中犬隻死亡案件共有高達1,140件 。FDA與美國寵物健康實驗調查組織(Vet-LIRN)聯手合作,正持續偵辦導致這些生病死亡案件的原因。

FDA
 
疑抗菌抗病毒劑超標殘留
 
在偵辦及測試過程當中,FDA於一進口鴨乾和添加鴨乾成份的產品中檢測出「抗菌劑、抗病毒藥物殘留」,並基於此發現,於2015年10月份針對寵物的「家禽類肉乾」零食發出全國性進口警告。
 
FDA.jpg
圖/自FDA官網
 
美FDA:零食非寵物營養必須來源
 
美國FDA再次提醒飼主:寵物肉乾零食(包含其他不含肉類乾燥零食)非寵物保持健康及所需營養必要來源,請飼主詳細斟酌考量是否餵食。若寵物發生食慾不振、精神不振、嘔吐、拉肚子(血便或粘液)、飲水量增加或尿量增加,請立即將寵物帶至動物醫院並將零食一併封存以便日後化驗或給予獸醫師參考。

FDA.jpg
圖/經過大量媒體報導和消費者投訴,Waggin'Tran, Milo's Kitchen 和Canyon Creek Ranch 的雞肉乾產品終於於2013年全面下架/ via Petful 官網。

FDA公告問題零食有哪些?
 
FDA報告中指出,大部分關於肉乾的投訴包含以下種類,飼主請多留意:

雞肉乾(雞肉零食、雞胸肉、雞肉條)投訴最多!
鴨肉乾
蕃薯乾
地瓜乾
外圍有包覆雞/鴨肉乾的水果乾零食
牛皮類製品(牛皮點心、牛皮骨)
 


資料來源: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公告FDA (Animal & Veterinary)

寵物滔客建議/提醒您
 
在美FDA調查未完成狀況下,筆者認為無需冒風險餵食寵物肉乾類零食,畢竟零食非寵物營養來源,自己烹調(不加調味)是最安全的做法。如何烹調健康寵物食品,可參考寵物滔客【我家也有貓大廚】系列文章。
 

You Should Know 關於【美FDA警告通知】相關報導
 
因近來食安問題嚴重,毛孩食安監控制度及知識仍需持續加強,筆者將陸續翻譯報導國外針對大國際品牌的下架記錄統計及歷史資料】(台灣有引進品牌優先),和【歐美政府緊急寵物食安相關通知】,提供台灣飼主參考。在這裡呼籲大家,筆者認為所有食品在原料取得、上游供應商管制監督、生產過程檢測、成品化驗把關等各個過程極為複雜,品牌知名度高或是行銷得宜,並不代表就永遠安全不會出狀況。但相對來說,也不能因為曾經有過下架召回的記錄就代表該品牌不安全,應詳讀造成原因、下架原因和處理方式等再做出評估判斷。飼主需有正確概念,現今社會沒有所謂永遠百分百安全的品牌或食物,民眾應該多吸收食安相關知識(例如寵物應只攝取單一品牌還是該偶然換食?)多與獸醫師、營養師討論,並多完整閱讀(非只讀標題,標題長短有限並無法完整敘述文章觀點)國際性報導和資訊。每個毛孩體質和身體狀況不同,飲食該如何最健康沒有簡單/單一答案,本調查資訊及文章本意為提供毛孩家長更多元的資訊和觀點參考,請勿拿本文當作唯一判斷來源。本系列專題報導秉持公正監督的「資訊提供」模式,下架記錄不提供任何個人觀點或意見,以示公平報導之最高原則,也不是針對任何品牌/廠商(很多品牌在公益和流浪動物保護方面貢獻良多),請各位飼主/廠商一起為毛孩食安加油。
 
★欲完整閱讀所有追踪報導,並在國際發出緊急下架通知時優先得到中文通知訊息,請加入寵物滔客線上雜誌我是貓奴隸我是狗主人粉絲團並設定通知方式為「搶先看」或將通知設成「全面開啟」讀者的閱讀訂閱和毛孩的健康是我們的動力。
 
🐶 🐱 更多精彩動物知識/健康/權利/日常生活,請上寵物滔客誌 pet.talk.tw


 
我是貓奴隸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