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萌物之旅】融化人心的動物旅程正夯,日本前10大動物景點推薦! | 墨汁

毛孩有約  最融化人心的動物旅程正夯

在旅途中與各種特別的動物不期而遇總是令人怦然心動,在可愛動物聖地、也是動物愛好者天堂的日本境內,與毛小孩有約的療癒旅程正夯。櫪木縣的那須有著最大的羊駝群長野住著熱愛泡湯的日本雪猴;而擁有神秘色彩的藏王狐狸則活躍於宮城。這些溫暖逗人的萌物們每年吸引大批全球旅客前往日本進行療癒之旅,並刺激當地訂房數大幅成長。樂天旅遊公佈時下最夯最療癒的「與日本十大萌物相遇之旅」名單,讓遊客一次掌握與萌物們近距離接觸的最佳旅遊時程。
 
長野&京都: 遇見最懂得享受的獼猴
 
不僅日本人愛泡湯,連住在日本的獼猴也愛泡湯!雪猴,又稱日本獼猴,自從學會泡溫泉以舒服地度過寒冬後,人們便經常可見獼猴們成群結伴「入浴」,在泡湯時露出幸福的表情,為此,研究人員還專門在長野地獄谷猴園打造獼猴專屬泡湯池,讓遊客們一覽逗趣的獼猴泡湯時光。

日本萌物2.jpg
圖/長野地獄谷猴園中,日本獼猴寶寶初次學習泡溫泉的可愛模樣。

不讓長野泡湯獼猴專美於前,京都的「嵐山猴子公園」,同樣可讓遊客一探這些身擁綠意、自在漫遊的山中彌猴們泡湯的愜意。根據樂天旅遊統計,獼猴們為日本吸引了大量遊客,較去年同期相比,長野地區訂房數成長65.5%、嵐山地區則大幅增加了77.9%。
  
泡湯樂融融 伊豆水豚也愛SPA

長野的雪猴不是唯一的動物泡湯愛好者!伊豆以日本頂級溫泉度假區聞名,棲身於「伊豆仙人掌公園」的水豚,在園區為其量身打造的露天溫泉中享受了30多年的愜意時光,雖然本籍可能來自於南美,卻已完全融入日本的泡湯文化之中,被溫泉的療癒魅力徹底征服。這群熱愛於冬天泡湯的水豚們,為冬天的伊豆帶進大量觀光人群,不僅帶動伊豆地區今年秋季和早冬的訂房量勁揚57%,更吸引日本全國各地動物園紛紛效法打造「水豚溫泉」。

日本萌物9-2.jpg
圖/水豚泡湯放鬆的慵懶舒服樣,讓動伊豆地區的今年秋季和早冬的訂房量暴增
 
和蓬鬆溫暖的憨厚羊駝漫步在那須皮丘

那須是櫪木縣的一個小鎮,距離東京僅數小時車程,擁有日本最大的羊駝農場。飼養超過400隻羊駝群的「那須羊駝農場」,被戲稱為「那須皮丘 (Nasu Picchu)」,以向羊駝的起源─南美致敬。在這全年開放的農場裡,隨處可見這些一舉一動都融化人心的羊駝們四處漫步,隨著季節變化,遊客也可能看到羊駝們毛髮蓬鬆或剛被剃毛後的萌樣。調查顯示,遊客願意支付較去年同期高10%以上的住宿費用,或到東京旅遊時安排「那須一日遊」,以體驗擁抱羊駝的親密之旅。

日本萌物7-2.jpg
圖/溫和的羊駝為本季那須帶來63.4%的遊客成長人數
 
城市咖啡館新寵 歡迎來到東京貓頭鷹咖啡館

要跟可愛的動物們近距離接觸,不一定得跑到郊外,對行程緊湊的遊客來說,待在東京市中心也能透過事先預訂,前往各式各樣的動物咖啡館與毛小孩們打招呼,包括貓咪咖啡館、兔寶寶咖啡館、企鵝酒吧等,而貓頭鷹咖啡館可說是近年流行的大人氣新寵。在東京貓頭鷹咖啡館(Owl Cafés Tokyo),人們可以跟這些擁有細緻羽毛的大眼萌物們互動,輕撫牠們、讓牠們棲息在你的手臂上,或跟牠們比賽對視,成為旅行中難忘的旅遊經歷!

日本萌物4-2.jpg
圖/東京的貓頭鷹咖啡館僅接受事先預定,但仍人氣滿座 
 
古都奈良:擁有1200隻熱情鹿的自然公園

除了愛泡溫泉的幸福獼猴、可愛水豚和萌萌的羊駝,以及城市裡的貓頭鷹咖啡館,奈良公園的鹿也非常喜歡在公園裡閒晃,也會跑到神社和寺廟附近玩耍,跟手裡有買「鹿餅乾」的遊客親近討食。(天氣好的時候,小販會在附近販售鹿餅乾)但是請遊客們要注意遵循公園裡與鹿群接觸的規定,特別在交配季節,有些鹿會有攻擊性,違反規定不但有損國人形象,更可能對動物和自身帶來危險。

日本萌物3-1.jpg

日本第二獼猴景點:嵐山猴子公園

樂天旅遊推薦名單中排名第二的日本獼猴景點就是猴子怎樣都不嫌多的嵐山猴子公園。特別冬季的時候,遊客可以到「地獄谷猴園」,欣賞正在泡溫泉的雪猴;夏季則可以選擇到「寒山猴子公園」尋找山中獼猴,嵐山的風景優美地勢偏高,不但可以看猴子可愛的擬人模樣,還可以同時一覽城市景色,是看猴子很推薦的行程。來玩的遊客要注意,雖然嵐山公園全年開放,但冬季氣候太惡劣時會關閉公園,春秋季比較安全適合,也可能會有入場費。

日本萌物5-1.jpg

風靡世界的貓島:田代島、青島、相島

日本有好幾個世界知名的貓奴朝聖貓島,在這些大大小小的島嶼上,貓咪的「貓口」數量遠遠超越居民的數量,與貓咪共生愉快的居民們,也發展出離不開貓咪的生活作息,使得每天去貓島觀光拍照的旅客源源不絕。貓島中最具盛名的前三名島嶼分別為田代島、青島和相島,田代島是福岡的離島,這裡的人特別喜愛和崇拜貓咪,還特此為設立了「貓神社」,是個非常可愛推薦的景點,絕對會讓全世界貓奴們集體樂翻、殺光底片。

日本萌物6-2.jpg

這個社區的貓咪都非常親人且愛討食,全年都可以探訪這些貓咪,但要記得遵照島上規範的旅遊動線和參訪規則,拍照或是跟貓咪玩的時候也請尊重島嶼上的居民,親切的打招呼或微笑、降低音量,也千萬不要未經過主人同意就跑到人家家裡拍照或是直接拿相機對著人拍攝,以免打擾到居民的安寧。上貓島的船通常一天只有2-3班,早上出發中午回,或是搭乘下午最後一班船返回,出發前請查清楚最新船班時間,若是錯過了回程的最後一班船,島上可不像一般旅遊觀光區有旅館給你臨時入住,到時候可就麻煩了!

與上百隻頑皮狐狸的親密接觸:藏王狐狸村

日本歷史上,狐狸是最聰明且神秘的動物,甚至可以變身捉弄人類,也因此時至今日,狐狸仍然是日本人崇拜的對象之一,在日本到處可以看見神社或是稻荷神社中有關狐狸的意象。雖然很多人認為這些萌萌小狐狸最喜歡的食物是炸豆腐,但是在藏王狐狸村,遊客必須買普通狐狸糧食來餵食狐狸,以免狐狸生病。

日本萌物8-1.jpg

在狐狸保護區的藏王狐狸村裡面,有上百隻會與人親近的野生頑皮狐狸,大約有六種左右的種類,是去藏王不可錯過的與動物親近行程。藏王狐狸村全年開放,如果冬季去的話還可以與滑雪行程一起安排,藏王因樹冰奇景和舒適的溫泉、風景優美的雪道,也是滑雪族熱愛的滑雪勝地。

那些年,我們一起被追的兔子:兔島「大久野島」

兔子控有福了!網路上瘋傳已久,被一大群兔子追著跑的影片再也不是遙不可及的幻想之地!位於日本瀨戶內還的大久野島上,有著大群大群的兔子,在當地已成為保育動物,等著你來跟大夥兒玩。兔子繁殖力驚人(家裡有兔子的飼主請嚴肅考慮幫兔子結紮),幾十年前因為有人在島上棄養了幾隻兔子,時至今日兔子已經佔領了整個島嶼,但牠們可愛的俏皮模樣也成為當地保育動物。

日本萌物.jpg

寒立馬:尻屋崎的野生馬

想看野生的馬到處奔跑?位於青森縣的野馬被稱為「寒立馬」(kandachime),意思是「在冷風中屹立不搖的馬」,因為這裡的馬可以抵擋寒冷的冬天。遊客可以在尻屋崎燈塔附近看見牠們在四處遊晃;這種遼闊的放牧場景真的是太美麗了,以燈塔作為背景的風景照也是內心永遠難以遺忘的景色。雖然身為野生馬,寒立馬卻不害怕人類,而且會一直跟人類問好,也非常喜歡你手中的胡蘿蔔,不過雖然這些馬看起來很溫順,牠們仍然是野生動物,互動時仍要小心,不要站在馬後方,觸摸時也盡量輕柔不要嚇到牠們。

日本萌物10-1.jpg

想出發了嗎?和愛動物的親朋好友或是家裡的小朋友,一起來一段令人奴性大發,「與超萌動物相遇」的特別日本之旅吧!

圖文/資料:樂天旅遊網

🐶 🐱 更多精彩動物知識/健康/權利/日常生活,請上寵物滔客誌 pet.talk.tw


 
我是貓奴隸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