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柵下雪啦~】全台急凍,帶著貓貓 貓空賞雪去! | 新聞報導 | 墨汁

一早手機就被朋友LINE的訊息和照片塞爆了,全台灣各地的雪景照片不斷地湧入手機中。朋友告知烏來、新店、坪林都已經下雪了!大家不斷詢問「你家山上,下雪了沒?!」心想,沒理由同樣在山上的貓空沒雪吧?!

通常週末都會放三隻貓去陽台散散步,巡視一下地盤,但本週末實在太冷,讓貓咪出門太危險也很容易感冒,所以貓咪們全都一副「放我出去!」的表情。既然家住指南宮,離貓空不到幾分鐘,那我們就帶貓咪們一起去追雪吧!

以下請看寵物滔客編輯帶貓咪至貓空山頂追雪實況報導:

首先,人要穿保暖。

指南宮(動物園園內站附近)這邊溫度不到3度,所以我們拿出滑雪裝備(雪衣+雪褲),雖然只是遊車河,但是從出門到車庫的距離貓貓可能就會冷到了,所以滑雪外套很適合保暖,裡面穿短袖都完全不冷,貓貓也坐進外套準備好出發嘍!

下雪06.jpg

包暖暖之後,就準備出發啦! 還好貓咪躲在雪衣裡,因為光是從電梯口走到車庫裡車子的那一分鐘,身體感覺這氣溫完全是在日本滑雪場排隊等纜車的溫度,講話都在冒白煙了。

下雪2.jpg

上車先來個全家福~ 準備出發!

下雪10.jpg
圖/(虎虎你跑去哪裏了你.....)四缺一~

一路上車子暖氣催到最強,兩隻平時不愛互舔的貓忽然開始你舔我啊我舔你了起來,看得心都融化了 :)

下雪17.jpg

第一站先忘山上開3分鐘即到達指南宮。

完全沒有雪! 失敗!

即刻掉頭前往第二站,稍微高一點的貓空。

下雪9.jpg

一路上沒有什麼車潮,其實「根本沒車」。如果真的看到雪的話,那去陽明山塞車塞很久的朋友可就很槌心肝了吧~~ 

幾個連續彎路後,快到貓空纜車站時,小小人潮湧現,原來真的有雪耶!很多人開始停下來拍照、喝茶嘍!

下雪8424.jpg

開離人多的地方,我們繼續往前,看是否有更美麗的雪景。

下雪8425.jpg
圖/貓空

每個彎過去,都會看到越來越多雪覆蓋住的山頭,感覺很棒。

下雪18.jpg
圖/貓空

後來來到一個有停車格的空間,發現對面視野還不錯,看得到對面山頭的皚皚白雪。

下雪15.jpg

停好車,讓貓咪看看窗外的雪,一起來拍照留念吧!

下雪8423.jpg

看到雪了嗎?

下雪06.jpg

因為爸爸媽媽太興奮,焦距根本在貓貓身上 (XDD)雪好像沒拍到多少。
算了!這就是貓奴特質啊~(聳肩)


下雪8422.jpg

第二張有漸入佳境了,雖然全身黑嚕嚕的黑棉很難拍的清楚,加上背光又色差太大,不過這張算是很可愛的合照,是不是讓人看了都會笑啊~

下雪419.jpg

往回家路上走,發現猴山嶽(二格山群)下來的路線,有不同的雪景可以看。

下雪7.jpg

遠處的塔台和樹梢白皚皚的一片,還真的有點古色古香,好像日本風景名勝的感覺喔!

下雪26.jpg

因為相機不是很厲害,最後補上影片讓大家過過癮,看得稍微清楚些。沒看過貓空下雪的朋友,還可以趁著氣溫尚未回暖,來碰碰運氣喔!小編窗外目前已經在微微飄雪(粉)了。據新聞報導指出晚上氣溫更低,說不定貓空今晚可以親眼看到下雪實況呢!

要帶貓貓出門的奴隸們,記得要帶上項圈,做好保暖和防護措施,膽小的貓咪最好不要帶出門,這樣就可以一起快快樂樂人貓賞雪去嘍~

🐶 🐱 更多精彩動物知識/健康/權利/日常生活,請上寵物滔客誌 pet.talk.tw


 
我是貓奴隸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延伸閱讀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