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浣熊遇上棉花糖 v.s 當浣熊進入人類家庭,結局大不同 | 愛照顧 | Q小蓉

前不久網路上流傳著一段影片,內容是拿棉花糖給浣熊吃,浣熊在吃東西前有先把食物放進水中洗滌的習性,當棉花糖碰到水,浣熊會有什麼反應呢?

看了影片,你是不是也覺得浣熊可愛得不得了呢?但你真的了解牠嗎?
 
 
浣熊小檔案
 
浣熊源自北美洲,因在進食前會將食物在水中洗濯而得名;浣熊是夜行性動物,尾巴上有黑褐色環形斑紋、臉部有黑色面罩斑紋,屬於雜食性,食物有水果、昆蟲、鳥蛋和其它小動物。

浣熊約一歲就可達到性成熟的階段,成長完全的浣熊體長約40至65公分,重約3至8公斤左右。浣熊非常適應都市的生活,生活在都市近郊的浣熊常會潛入人類住處偷竊食物,加上眼睛週遭的黑色條紋特徵,因此被稱為「食物小偷」。
 
001--浣熊.棉花糖.jpg
 
 
可愛的外表下潛藏著可怕危機
 
在台灣的寵物市場中,浣熊是新興熱門物種之一,因幼年浣熊長相可愛,容易吸引對其習性不了解的民眾購買。但隨著牠們越來越大,兇性漸增,常在家中破壞家具設備甚至傷害人,因此有些就被隨意棄養;或因力量變大、動作靈巧而破壞籠子後逃逸。

003--浣熊抱貓
▲圖片來源:網路

在鄰國日本,野化的浣熊造成農民大量農損,經農林水產省統計,全日本浣熊造成的農損金額高達3億3000萬日圓(折合約新台幣9,200萬元);且浣熊繁殖力強,一旦在野外建立族群,對本土的原生種動物也是一大威脅

不只如此,浣熊還有可能將蛔蟲及狂犬病傳染給人類或家中寵物,不可不慎。
 
002--浣熊.棉花糖.jpg
 
 
飼養野生動物前請三思
 
在市面上有些被當作寵物販售的外來種野生動物,幼年時長相可愛,但牠們的成長體型或生活習性其實並不適合拿來當作寵物,民眾在購買前一定要先行瞭解並考慮清楚,若是飼養後真的無力負擔,也應該要尋求相關收容單位的協助及建議,切勿隨意丟棄放生,影響地方自然生態環境,若飼主任意棄養寵物,可依照動物保護法處3萬元以上15萬元以下罰鍰
 
※以上部分資料來源:新北市動保處。
 
🐶 🐱 更多精彩動物知識/健康/權利/日常生活,請上寵物滔客誌 pet.talk.tw


 
我是貓奴隸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