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2萬罰3萬】因病拋棄10年老友,微笑小黃堅強尋找下一站幸福 | 新聞報導 | 墨汁

棄養人別心存僥倖,警力支援一周查出棄養人
11月10日清晨,五股動物之家門口遭人遺棄1隻老黃狗,黃狗名叫小黃是隻約10歲以上的老公狗,左前腳因腫瘤跛行。動保處依據動物之家內的監視器會同新莊分局德音派出所員警沿路搜查調閱監視畫面,歷經1週的仔細比對,終於查獲棄養人馮元瑞。

小黃.jpg
經仔細反覆對比,警方終於逮到棄養狗狗的情侶(圖文/新北市動保處)

仔細比對所有進出車輛,盼棄養行為不復存在
五股動物之家員工於上(11)月10日清晨前往上班時,發現門口角落綁著1隻黃色老狗,左前腳有1個相當大的腫瘤,老黃狗非常的緊張,一靠近便狂吠並做勢咬人。在五股動物之家員工的安撫下,將老黃狗送往動保處進行醫療評估。另動保處隨即前往五股動物之家調閱監視棄養的畫面。經過一整天的調查發現當日凌晨6點05分一對情侶牽著1隻老黃狗至五股動物之家門口,把黃狗綁在大門旁的角落揮別後離去,但影片內並未發現行為人的交通工具。動保處會同新莊分局德音派出所員警將五股動物之家門口的外寮路徹底搜查,沿路調閱監視畫面並逐一比對,經過整整一個星期仔細的比對進出的每一輛車,發現當日凌晨6點前後僅有1輛計程車與棄養的時間吻合。動保處立即根據車型及車號聯絡車隊,請其提供衛星定位行車路徑,並聯絡駕駛到案說明。

小黃627.jpg
因主人未讓小黃得到適當治療,腫瘤大到小黃難以行走,連指甲也長到影響生活(圖文/新北市動保處)

省兩萬罰三萬,遺棄多年朋友,值得嗎?
馮嫌到案說明後坦承老黃狗是他牽去棄養的,年近花甲的馮嫌平時以開計程車維生,與小黃朝夕相處10餘年,小黃已經伴隨他10多個歲月,在數年前小黃左前腳出現1個小腫瘤,馮嫌不以為意,直到近半年發現腫瘤已嚴重影響小黃的行動,並且有些許的潰爛,弄的家裡滿地污穢引起房東不滿,要求馮嫌於租約到期日立即遷出。馮嫌帶著小黃至動物醫院就診,醫生表示小黃已相當年邁,腫瘤切除至少需要2萬元,且不保證能正常行走。馮嫌在經濟壓力下,違背良心的選擇將小黃遺棄在五股動物之家門口。本案涉動物保護法第29條,依法裁罰3萬元,並將犬隻沒入

小黃4.jpg
小黃左前肢巨大腫瘤看起來雖然非常痛,但樂觀的他仍然保持微笑(圖文/新北市動保處)

微笑小黃恢復健康,堅強尋找下一站幸福
被遺棄的小黃目前在動保處公務獸醫師的精密手術後,已順利將巨大的腫瘤團塊切除,現在已恢復自由行走,並將為牠尋找下一站幸福。也再次呼籲社會大眾,成年貓狗非常貼心聰明,請給牠們一個機會,牠們能帶給你與幼犬幼貓全然不同的生命體驗。

小黃56.jpg
小黃:「我是勇敢的小黃,要跟我一起幸福嗎?」經動保處醫師手術切除腫瘤後,小黃行走自如 。(圖文/新北市動保處)

無法繼續飼養請循合法管道,棄養是違法行為
農業局長李玟表示,「愛牠就應該不離不棄,伴隨10餘年的寵物怎能輕易拋棄。」新北市政府動保處自104年起秉持零棄養零安樂的政策,就是要強化飼主責任,並宣導終生飼養的觀念。動保處將依照動物保護法第29條對馮嫌處新臺幣3萬元罰鍰。動保處在此呼籲民眾,如不擬飼養的寵物應先行至毛寶貝幸福轉運站媒合30日後再送交動物之家切勿任意將寵物遺棄在路旁甚至是動物之家門口,以免觸法。

✔房東不愛養寵物真的是都是房東的錯嗎?
✔只要養寵物,找房子就先輸一半?
✔有什麼方法可以讓房東更接受有愛寵物人?
★ 寵物滔客『租房專題』深入探討寵物人租房問題與4大絕招幫你找房加分:《養寵物主人找房子輸一半?4大絕招幫你找到貓狗友善住處》

【寵物滔客】提醒您:動物遭拋棄一起也會傷心生病,請勿遺棄曾經的最愛,愛是一輩子的責任。寵物滔客與您一起支持領養不棄養,以領養取代購買,以結紮取代撲殺,讓我們一起大力支持零安樂政策,創造一個更有愛的社會。

🐶 🐱 更多精彩動物知識/健康/權利/日常生活,請上寵物滔客誌 pet.talk.tw


 
我是貓奴隸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