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浪的春天】第一隻伴讀犬進入校園,讓流浪狗跟小朋友一起享受愛、學會愛! | 新聞報導 | 墨汁

【新北市訊】9月為各學校開學的日子,許多新生剛入學都需要調適校園生活,尤其是小學一年級新生,在面對全新的學習環境,難免會感到緊張跟害怕。

 
幸福校園!伴讀犬陪伴上課,好情緒增加孩子學習力!
 
為了減緩新生上學的緊張情緒,新北市動保處特地訓練伴讀犬,在9月開學月首次出任務就圓滿達成,陪伴板橋國小一年5班新生一起上課;10月5日動保處再次帶著伴讀犬進入板橋國小實施1個月的校園伴讀犬計畫小朋友們看到可愛乖巧的狗狗都放下緊張的心情,開心由狗狗陪同度過校園好時光。 
 
伴讀犬1.JPG
 
可愛狗狗傳遞正面能量,安撫孩童緊張情緒
 
對於剛入學的國小一年級新生來說,要適應新的校園生活,難免會有一些情緒不穩或無法專心的情形,面對這樣的狀況,除了家長及師長的協助之外,可愛的狗狗也有助於提供正面能量,安撫小朋友放鬆緊張害怕的情緒
 
救援後生命更美麗,加入伴讀行列,米克斯也有春天!
 
新北市動保處的伴讀犬「小安」是一隻約6個月大的臘腸犬是動保處先前從非法繁殖場救援出來的幼犬,動保處發現小安個性乖巧且性情穩定,很適合陪伴小朋友讀書,特別訓練牠成為第一隻伴讀犬,並在9月至板橋國小陪伴一年5班的小朋友上課,讓小朋友覺得特別新奇。
 
小安第一次出任務就遇到班上一位小朋友「君君」,因為還不習慣學校的作息,與大多數小朋友一樣,容易興奮、坐不住,當天上課上到一半,君君想要出去玩,老師不依他,君君就突然敲桌子並坐在地上哭鬧,任憑老師規勸也無法停止他突然的嚎啕大哭,老師靈機一動讓動保處人員帶著小安,引導君君慢慢輕撫小安,在與小安的互動過程中他的情緒慢慢穩定,動保人員藉機告訴君君要學習小安乖乖上課,有了小安的陪伴,君君願意乖乖上課。 
 
伴讀犬3.JPG
 
板橋國小輔導主任薛昱銓說,學校第一次有狗狗陪伴小朋友上課,小朋友們的學習表現都比平常上課還要穩定,小安穩定陪同上課的表現讓老師可以趁機教育小朋友,要學習小安的精神。小安來到學校伴讀效果也很好,可以讓孩子情緒瞬間穩定下來,這是始料未及的。
 
為期一個月伴讀犬計劃上路,尊重愛護動物,生命教育啟航
 
由於伴讀成效很好,動保處也在10月份開始為期一個月的「伴讀犬」深入板橋國小進行「校園伴讀」計畫,藉由小安入班,讓學生瞭解正確對待動物的方式,及學習尊重生命,並藉此引導小朋友和狗狗相處模式,及更深入的認識動物,以達到生命教育目的。
 
伴讀犬2.JPG 
 
農業局長李玟表示,動物對人類的心靈有正面作用,新北市政府自從3月起推動零安樂政策,已針對動物之家收容犬隻進行挑選訓練,作為陪小朋友上課的伴讀犬或陪伴老人生活起居的陪伴犬。希望透過跟犬隻的互動,增進人與動物的感情,並可藉此對小朋友們進行生命教育,教導小朋友們尊重生命愛護動物的觀念,將動保觀念種籽向下紮根。未來動保處還會持續訓練出更多陪伴學童的伴讀犬及老人陪伴犬,服務更多小朋友及長者,也使更多收容犬隻有機會找到更溫暖的家
 
【寵物滔客】跟你一起愛護動物,領養不棄養。支持政府新點子、好政策,完成全台灣零安樂理想,讓動物不再流量,找到最幸福快樂的家!
🐶 🐱 更多精彩動物知識/健康/權利/日常生活,請上寵物滔客誌 pet.talk.tw


 
我是貓奴隸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