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心】犬貓何辜!飼主卸責,縱犬咬貓致死,狗狗遭沒入 | 新聞報導 | 墨汁

因為主人的不負責和責任感缺乏,導致好幾隻貓咪喪失寶貴生命、鄰居擔心受怕、流浪狗背黑鍋被認為會造成危險,甚至自己的狗狗失去主人...... 人類啊!準備好要為自己的行為負責了嗎?

【新北市訊】8月28日新北市動保處接獲通報縱「放犬隻追咬流浪貓隻致死案件」,動保處立即派員赴淡水查訪,經查發現康姓飼主縱犬在社區內獨自追逐貓咪並追咬致死,且本案並不是初犯,這隻狗早已有攻擊行為。

飼主若不盡責導致狗狗傷人/動物,依法可沒收狗狗

早在今年1月份便曾接獲動物醫院通報,康姓飼主放任犬隻以逐貓為樂。動保處除對這名康姓飼主開出3萬至15萬元罰單並將犬隻沒入,以免再造憾事。 

攻擊犬
圖/ 攻擊貓咪的狗。狗狗因為天性或過去不好的經驗,可能產生攻擊性行為,這並非狗狗的錯,飼主因善盡教養責任,維護他人安全也保護自己的愛犬,以免造成憾事。

動保處8月底接獲淡水民眾報案,飼主縱容犬隻在社區內追咬流浪貓咪致死。此舉行為令社區居民感到非常害怕,馬上通報動保處,經現場了解並調閱社區監視器畫面發現,社區住戶於8月27日晚間看見該犬隻在社區後花圃旁不斷狂甩,仔細一看才驚覺犬隻是瘋狂的甩頭撕咬著一隻貓咪,等到鬆口時貓咪早已斷氣,隨後康姓飼主匆忙趕來阻止犬隻並試圖將貓咪掩埋。社區住戶將貓咪屍體送至鄰近動物醫院,動物醫院隨即通報動保處前往帶回。經動保處查驗發現,咬貓的犬隻已經不是初犯,該犬隻在年初便犯下數起追咬貓咪的紀錄,甚至連民眾抱在手上的貓咪也不放過,據社區住戶表示,這兩年該犬至少犯下3起咬貓案件,彷彿著魔一般見貓就咬。

【寵物滔客】提醒您,動物保護機制需要你我共同合作來監督與執行。碰到疑似動保事件,請保持冷靜(有時可能是誤會)、拍照和攝影存證通報動保處進行調查,事後並持續關心案情發展,讓台灣變成一個更進步有愛的國家。
台北市動保處:(02)87897158 (或1999)| 新北市動保處:(02)29596353 / 0800-669769

狗狗具攻擊性非藉口,飼主不盡責才是主因

除追咬貓咪外,犬隻也會經常追咬吠叫社區住戶及民眾,甚至因此導致官司纏訟,是社區內的問題犬隻。 動保處在今(104)年初便以公文要求康姓飼主對這隻具有攻擊性的犬隻做好適當防護,避免該犬有攻擊或騷擾行為。藉以教育並要求飼主妥善約束犬隻,其間並沒有發生追咬貓隻的不當行為,直至8月底才又再犯。

據康姓飼主表示,此犬隻帶回來飼養已經1年多,原本是山上撿來的流浪犬,相當具有野性,常常獵捕野生動物。8月27日晚間康姓飼主出門至樓下的便利商店,不料門一打開狗便奪門而出,在未具充分防護的狀況下,犬隻再度野性大發撕咬貓咪。

動保處已約談康姓飼主前來說明,為何沒有為犬隻做好適當防護,而再次追咬貓咪,並將依照動物保護法第33條第1項第4款規定沒入具有攻擊性犬隻,以免犬隻再度咬傷貓咪,造成社區住戶恐慌並維護動物福祉。

054651蕭敬騰
圖/狗狗是可愛的好伴侶,以領養取代購買,是最棒的選擇。若是狗狗有行為問題,也是可以經由學習而改善,千萬不要放棄訓練教養狗狗或是棄養狗狗,你是狗狗的一切。(圖自新北市動保處:動保大使蕭敬騰

進入公共場所,飼主有責任為狗狗繫上牽繩

動保處表示,康姓飼主縱容犬隻任意追咬動物致死,行為非常不當,具攻擊性犬隻出入公共場所或公眾得出入之場所,應為犬隻繫上牽繩並採取適當防護,避免犬隻再度出現攻擊行為。

本案前已將該犬隻列為兇惡犬隻,並要求康姓飼主妥善管理,現又再度出現此種惡劣行為,明顯放縱動物疏於管理,動保處將依動物保護法第29條規定「無成年人伴同或未採取適當防護措施,使具攻擊性寵物出入於公共場所或公眾得出入之場所。」處以3萬至15萬罰鍰,並依同法第33條規定「使具攻擊性寵物無成年人伴同或未採取適當防護措施,出入於公共場所或公眾得出入之場所。」沒入該犬隻。李玟也呼籲,照顧毛寶貝是飼主應盡的責任與義務,飼主應避免所飼犬隻任意傷害他人的財產及自由,以維護人身安全及動物福祉。

【寵物滔客】提醒您,無論流浪狗或是家犬個性較兇或容易緊張、興奮,很多是因為之前不好經驗造成,並非流浪貓狗本身過錯。貓狗所有行為皆可以經由專業訓練改善,只要飼主肯花心思和時間查詢各種課程和相關資訊並配合訓練,訓練完成前做好防禦措施,就無需犧牲狗狗貓咪的幸福和生命。人類是有行為能力的一方,狗狗貓咪的問題只要用心,必能解決。請不要因行為問題棄養或放任狗狗傷人/動物,造成狗狗必須離開主人的遺憾。
🐶 🐱 更多精彩動物知識/健康/權利/日常生活,請上寵物滔客誌 pet.talk.tw


 
我是貓奴隸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