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TAMA】小玉站長二世新官上任! | 愛心情 | Q小蓉

001--和歌山.小玉站長.二世.二玉(d.hatena.ne.jp@inutatinosos201
圖片來源/d.hatena.ne.jp@inutatinosos2012
 
「小玉站長」遠近馳名,即使沒有養貓的人也有許多都聽過她的名號。當年和歌山電鐵貴志車站由於搭乘人數少,幾乎面臨廢站的命運。因緣際會下,社長見到了小玉,隨即靈光一閃,任命她為站長,此後遊客數大增,小小一隻貓卻創造了奇蹟。
 
004--和歌山.小玉站長.二世.二玉.小玉電車.jpg
圖片來源/和歌山電鐵貴志站官網
 
在「小玉」當值的貓臉驛舍設有小玉咖啡館,銷售「小玉」商品和用地產水果製成的飲品,甚至還有小玉列車、玩具列車及草莓列車。小玉列車的車廂裡裡外外都畫滿了小玉的可愛模樣,偶爾還能見到貓咪的小腳印;玩具列車的車廂內及座椅的配色繽紛,除了玩具模型外,甚至還設有扭蛋機呢。
 
005--和歌山.小玉站長.二世.二玉.玩具電車.jpg
圖片來源/和歌山電鐵貴志站官網
 
但是大家也應該都已聽聞小玉在今年六月過世的消息,許多人都說:「好可惜,我還沒去看過小玉呢!」所幸小玉的繼任者已經出現了。
 
一隻原本在岡山電氣軌道觀光中心值勤的三花貓,後來轉任至和歌山電鐵。小玉過世後,便選定她為繼任者,並承襲小玉名字裡的「玉」字,命名為「NITAMA(二玉)」。
 
002--和歌山.小玉站長.二世.二玉(twitter@kyarakyaraK ).jpg
圖片來源/twitter@kyarakyaraK
 
隨著她的繼任,和歌山電鐵也推出了相關的周邊產品,包括繪有二玉插畫的明信片、藍筆、吊飾,以及有小玉及二玉圖案的仙貝,於伊太祈曾和貴志兩站販賣。
 
003--和歌山.小玉站長.二世.二玉(朝日新聞).jpg
圖片來源/朝日新聞
 
如果想去看看二玉,記得要避開她的公休日,以免白跑一趟。
 
二玉公休日:每周一、四
值勤時間:10:00~16:00
 
 
※ 本文版權屬於《寵物滔客》線上雜誌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 🐱 更多精彩動物知識/健康/權利/日常生活,請上寵物滔客誌 pet.talk.tw


 
我是貓奴隸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