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見公公!】 動保處推動TNVR,上週完成猴硐16隻貓咪結紮 | 新聞報導 | 墨汁

「什麼!!又有貓咪懷孕了!!」

每年到了春秋兩季就是貓咪的繁殖季節,新北市動保處為了降低街貓繁殖數量,本月15日再次出動毛寶貝結紮醫療團前往猴硐貓村進行第二梯次街貓絕育手術,這次出動9名獸醫師、光復里村民及志工共13人,同步配合進行「貓口普查」及造冊、貓咪晶片植入及疫苗施打等加強健康措施,今日完成16隻貓咪絕育手術,也補強了20隻貓咪預防注射。

結紮8143.jpg
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自今年3月1日至今,動保處與動保團體及愛媽愛爸積極聯繫,展開14處TNVR施作點,完成144隻貓狗絕育手術,大家一起為動物絕育而努力。

結紮8146.jpg
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新北市猴硐貓村長期以來當地貓咪與居民和諧共存,但時時傳出街貓生小貓消息,動保處遂派員展開當地街貓造冊及結紮工作。自上月15日起,動保處開始陸續為街貓進行醫療及絕育工作,另一方面也派出獸醫、里長、居民及志工們一同為當地街貓進行健康檢查狂犬病及貓三合一疫苗預防注射口炎貓咪治療工作

猴硐--003
圖/攝於猴硐,by 墨汁麻©,未經授權,請勿擅自轉載。

截至今日,貓村已有74隻貓咪接受絕育手術、145隻接受預防注射及相關治療。本週也一起幫猴硐貓村內的家貓進行寵物登記,讓居民不用出遠門就幫貓咪做好寵物登記,給了貓咪一個身分的認可。

猴硐小貓與逗貓棒
圖/攝於猴硐,by 墨汁麻©,未經授權,請勿擅自轉載。


猴硐光復里居民林小姐說,她家裡有養貓咪,平常也義務性照顧貓村裡的街貓,如果有口炎、生病或受傷的貓咪,都自掏腰包騎車帶貓咪去醫院看病。今年終於等到動保處願意給村裡的貓咪有更積極的醫療支援,這些醫療資源雖然不是很多,但是卻給了村裡的貓咪以及自己很大的幫助,也因為動保處的積極承擔而讓村民開始團結,也願意配合照顧,相信未來的貓村街貓會更有福氣。

猴硐--004
圖/攝於猴硐,by 墨汁麻©,未經授權,請勿擅自轉載。

TNVR的目的就是透過絕育手術的進行,解決流浪犬過度繁殖的問題,也能改善牠們的發情行為,如貓咪不會半夜貓叫春吵人、不會有噴尿標記地盤,也能有效改善流浪犬因為發情而產生的攻擊行為。

猴硐翻肚貓
圖/攝於猴硐,by 墨汁麻©,未經授權,請勿擅自轉載。

動保處今年重要任務之一是流浪動物絕育工作,除猴硐貓村外,也和愛心人士合作,目前統計已經在14個點(含板橋、土城、新店、汐止、瑞芳等區)進行TNVR工作,幫助144隻貓狗絕育,同時也組織公務獸醫進行動物之家巡迴結紮,也完成176隻動物之家動物絕育手術,合計已完成319隻犬貓絕育手術。

猴硐睡覺貓
圖/攝於猴硐,by 墨汁麻©,未經授權,請勿擅自轉載。

這工作很辛苦也很漫長,希望大家能夠一同努力,降低流浪犬貓數量,讓新北成為真正的友善動物樂活城市。

#領養、不棄養:

猴硐貓村為貓咪友善區域,但非貓咪「放生區」,也禁止任何人將貓咪棄制於此。棄養動物依據動保法第五條,最高可處以1萬5千元罰款,請勿以身試法,也斷送寵物健康與生命。

※ 本文內容及照片版權屬寵物滔客所有,非經同意,不得轉載。

🐶 🐱 更多精彩動物知識/健康/權利/日常生活,請上寵物滔客誌 pet.talk.tw


 
我是貓奴隸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