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愛兔協會】每一份力量,都是幫助兔兔獲得幸福的能量 | 愛心情 | Q小蓉

001--愛兔協會認養急難救助.jpg

社團法人台北市愛兔協會
Taipei Rabbit Society Association

社團法人台北市愛兔協會(Taipei Rabbit Society Association;TRSA),是台灣一個以寵物兔關懷議題為主軸的動保社團,協會以教育為出發點,結合產、官、醫、學以及民間兔友的支持力量,凝聚共識並逐步改善目前台灣地區普遍對於寵物兔的錯誤飼養觀念,且透過機制改善法令不周的潛在問題。

愛兔協會源起

2008年左右,原本一些經常舉辦兔友聚會的飼主們,有鑒於聚會時總會遇到許多路人有錯誤觀念或發現不當飼養無處申訴等問題,因此決心發起籌備正式立案團體,並於隔年2月2號(台灣愛兔節)做為協會首屆成立大會日期。
 
003--愛兔協會認養急難救助.JPG
 
堅持教育優先

協會堅信只有持續投入教育才有機會翻轉整個世代的錯誤觀念,因此協會志工長期主動針對幼稚園、國小等教育機構提供免費的教育宣導課程、並與各國中、高中生合作提供生命教育學習與實作服務,期望透過紮根教育來讓青少年們重新體會生命的真諦。
 
完善收/出養管道

在寵物兔的照顧方面,協會針對願意出手救援且暫時照顧棄兔的兔友(中途)們,提供了必要的物資補助、建構認養平台與籌辦認養會等協助措施,減輕中途們的負擔並提高兔兔曝光與被認養的機會。

002--愛兔協會認養急難救助.JPG

擴大照顧能量

在寵物兔的急難救助個案上,協會於2009年末成立愛兔之家,協助各地拾獲棄養兔或遭受不當對待的案件以及收容所內的寵物兔緊急安置服務,讓兔兔在志工照料下得已健康復原,並找到真正愛他的新主人。愛兔之家運作以來幾乎是平均每三天一個案的高承擔量在持續服務,平均每年直接收容約120-150隻的各式各樣棄養案件,愛兔之家急需更多志工投入照顧的行列。
 
了解更多關於社團法人台北市愛兔協會 http://www.loverabbit.org/cndy/index.asp
加入愛兔志工
http://www.petapp.org/loverabbit/Volunteer/Volunteer_Login.php

※ 資料來源:社團法人台北市愛兔協會
🐶 🐱 更多精彩動物知識/健康/權利/日常生活,請上寵物滔客誌 pet.talk.tw


 
我是貓奴隸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