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那些年》到《十二夜》,九把刀化身愛心天使 | Q小蓉

台灣流浪動物問題相當嚴重,這些問題源自飼主錯誤的觀念、無關痛癢的法律規定等等,動物保護團體總是試圖以文章、講座,或可愛易懂的圖片宣導各種觀念。前不久,寶貝狗協會曾經製作一部微電影,主題是棄養,短短的影片,看了卻令人不捨。

微電影 [ 無家的孩子 ] 寶貝狗協會發行

如果看過《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想必對仍然忘不了看電影時的悸動,身兼導演及小說原作者的九把刀如今要為流浪動物發聲,用《十二夜》道出流浪動物的心聲。

《十二夜》的導演是一位愛狗的女孩,她找上同樣關注流浪狗議題的周宜賢擔任攝影師,周宜賢正是電影《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的攝影師,而他則希望由九把刀擔任這部影片的監製。於是九把刀決定將《那些年》賺到的一部分錢投入電影的製作。

關於流浪動物要宣導的議題著實不少,而這部電影,主要想表達的重點在於


以領養代替購買,不要助長冷血的商業繁殖。

善待你的狗,不要用任何理由遺棄視你為家人的他。


片名為什麼是《十二夜》呢?有些人以為收容所是流浪貓狗可以安身立命的地方,其實不然,所有的貓狗被捕捉進收容所後,他們只有短短的十二天等待原主人找回,或被新主人領養,十二天一過,就會被安樂死。在拍攝過程中,他們在收容所也親眼看到該處環境有多麼惡劣,狗狗求救的眼神、滿地血水屎尿,再再讓人怵目驚心。

十二夜--001

    ▲十二夜 愛心認養計畫中的狗狗之一

為了避免出現太多雜音,九把刀婉拒外界捐款,不過有個例外。在拍攝過程中,團隊無法對收容所中的狗兒視而不見,因此決定救援,先將他們救出再為他們找新家,但救援費用龐大,隋棠得知這個消息,便決定一力承擔所有的救援費用。

因此,影片正在製作的同時,團隊也釋出了領養狗狗的訊息,有興趣的朋友不妨到十二夜的粉絲團看看。

🐶 🐱 更多精彩動物知識/健康/權利/日常生活,請上寵物滔客誌 pet.talk.tw


 
我是貓奴隸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