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貓身心健康六件事 | 愛照顧 | 凱小姐

貓咪與人類一樣,想要健康快樂的生活著,絕對不是只有吃得飽、睡得好那麼簡單,這些都只是滿足了哺乳類動物的基本生理需求。還有其他感官可以接收到的事物,可以讓您的愛貓在心靈層面獲得更大的滿足,心理健康、身體自然安然無恙,每天輕快的在屋內跳躍。

一.提供安全舒適的環境

貓咪非常容易受到驚嚇,對於突如其來的聲響,以及不認識的人突然靠近,都會因此而感到害怕,而有逃跑、攻擊或躲藏的行為。如果能提供一個不受干擾的空間,周圍的環境乾淨且明亮,將令愛貓更放心的休憩與生活。

二.準備貓咪愛吃的零食

如果要我們人類每天只吃三餐,滿足溫飽,這樣的日子有辦法日復一日嗎?貓咪除了基本的飼料與罐頭,適時的寵愛、把握好餵零食的尺度,可以一定程度刺激愛貓的食慾,消除其緊張感,擁有好心情。

三.習慣性的讚美及對貓咪說話

每個人都喜歡被讚美與有人可以說話的感覺,藉此感受到自己的價值與消除孤獨感。貓咪也是。貓咪可以從人類聲音的語調,辨認情緒;更可以從長期的相處,慢慢知道人類想要表達的意思。稱讚與說話,將令愛貓感到溫暖與愛。

四.提供貓咪喜愛的玩物

每隻貓咪喜歡的玩物不同,找到愛貓真正喜愛的玩物,就像人類擁有興趣般,感受到內在的充實。嘗試多提供各種玩物,讓愛貓可以玩得不亦樂乎,除了鍛鍊體力,也可以讓生活充滿樂趣。

五.創造垂直空間

是否發現家中的貓咪總愛往高處爬,或是喜歡在高低間跳來跳去呢?其實這是貓咪過去在野生生活保存下來的狩獵本能。即使成為家貓,相較於水平空間,垂直空間對貓咪而言依然重要。不論是層板、櫃子、跳台,減少堆積的雜物,讓愛貓可以在高低的空間間自由穿梭,將滿足愛貓原始的本性。

六.一覽無遺的窗戶

貓咪喜愛靜靜的待在窗邊,除了可以固守江山、還可以曬太陽、更可以享受悠閒舒適的感覺。如果可以,提供愛貓一扇窗,讓牠可以將窗外盡收眼底。

20190929_01

想要讓愛貓自在快樂的生活並不難,用心感受自己的渴望,站在愛貓的角度思考,相信人人都可以提供愛貓身心健康的最佳元素。
🐶 🐱 更多精彩動物知識/健康/權利/日常生活,請上寵物滔客誌 pet.talk.tw


 
我是貓奴隸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