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愛護動物生命教育】模擬狗屋讓孩子學會生命不是物品,應好好用心對待 | 愛照顧 | Q小蓉

動保處校園愛護動物生命教育巡迴課程,過去都是利用1節課的時間,八里長坑國小特別於107年4月13日抽出2節課的時間,讓全校95位同學連上2種不同的課程形式,包括觀看卡通及紙箱體驗課程,加深同學學習印象,使同學感同身受,讓愛護動物觀念向下紮根。

001.jpg
▲要養我,就對我好一點,不要拋棄我好嗎?

第1節課的時間是以投影片宣講及觀看卡通「BoBo與NoNo的流浪日記」,藉由卡通引起同學的興趣,讓同學了解應愛護動物,不可棄養,並且不應將動物當成禮物贈送,傳達以認養代替購買的觀念。

第2節課則是紙箱體驗課程。先讓同學先用彩色筆佈置狗屋,藉以讓同學能思考狗屋內需要有什麼東西,同學除了畫基本的食盆、水盆外,也有同學畫到小玩具及狗骨頭,還有同學更注意到保暖及通風的問題。接下來請同學進入紙箱中扮演狗兒,想辦法伸展四肢活動,並以沾水的乾淨菜瓜布及氣球放入紙箱中模擬糞尿,動保處籍此活動提醒同學要注意到狗屋的乾淨、通風、遮蔽、保暖等,讓狗兒有一個安心休息的空間,而且不能讓毛寶貝整天關籠,建議1天至少帶狗兒出門3次以上。

雖然狗狗不是人類,但他們有許多和我們相似的感受。相較於以文字或口頭宣導,相信這樣實際體驗的方式更能讓孩子們感同身受,並且積極思考狗狗真正的需求。
🐶 🐱 更多精彩動物知識/健康/權利/日常生活,請上寵物滔客誌 pet.talk.tw


 
我是貓奴隸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