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肥神器】幸福貓咪摩天輪自己動手作 | 愛照顧 | Q小蓉

DIY達人--潘杰&凌均

製作出貓咪摩天輪的潘杰和女友凌均經常利用周休二日休假及平日休息時間到一些狗園幫忙,幫忙的項目包羅萬象,舉凡水電、木工、裝飾、擺設、招牌、標語製作、貓狗輪椅製作、遊樂設施製作等等,完成的作品將近九成都捐贈給狗園。

他自己養了從街上撿回來的流浪米克斯成犬雪莉及朋友不養的貓咪,直到9年前(民國98年)一次偶然機緣下,瞭解到TNR的重要,開始正式成為自發性幫街貓實施TNR的志工,漸漸發展成免費中途送養浪貓的志工,目前家中有五隻成貓兩隻幼貓。

潘杰並不強調自己的才華或愛心,之所以製作這些物品是因為很敬佩這些擁有無私大愛精神的狗園負責人,因此努力學習研發製作各種省錢又實用的設計來幫助她們

潘杰也不藏私,他將自己手工製作的過程公開,希望能夠讓更多人體會到自己動手做的樂趣,甚至因此而投身志工行列,幫助更多愛媽及毛孩們。以下介紹貓咪摩天輪,成本只需要市售產品十分之一,趕快一起動手做吧。

貓咪摩天輪準備材料、工具

2個腳踏車輔助輪、2個呼拉圈(尺寸自訂)、12個管帽(塞頭)、12根水管、1根長水管(當成橫桿用)、螺絲樓梯防撞條、瑜珈墊(厚度自訂)、電鑽。

貓咪摩天輪製作步驟

1、如圖示安裝6個管帽。
將管帽開口朝外,從開口處將螺絲鑽入輔助輪內,固定在輔助輪上。

貓咪摩天輪_001.jpg(浮水印)
▲圖片提供:潘杰

2、將6根水管塞入管帽,接著在水管和呼拉圈上鑽孔,再將束線帶穿過呼拉圈固定。

貓咪摩天輪_002.jpg(浮水印)
▲圖片提供:潘杰

3、以相同方式製作另外一邊。
 
貓咪摩天輪_003.jpg(浮水印)
▲圖片提供:潘杰

4、裁剪樓梯防撞條。
 
貓咪摩天輪_004.jpg(浮水印)
▲圖片提供:潘杰

5、用螺絲將樓梯防撞條鎖在呼拉圈上。
 
貓咪摩天輪_005.jpg(浮水印)
▲圖片提供:潘杰  
 
6、裁剪瑜珈墊,再以螺絲鎖在呼拉圈內緣。
柔軟的瑜珈墊將成為具有絕佳彈性+摩擦力的跑道,同時具備貓抓板的功能。
 
貓咪摩天輪_006.jpg(浮水印)
▲圖片提供:潘杰

7、在摩天輪骨架內部裝設橫桿,以維持整體運轉時的穩定性。
 
貓咪摩天輪_007.jpg(浮水印)
▲圖片提供:潘杰

8、安裝底座。
 
貓咪摩天輪_008_2.jpg(浮水印)
▲圖片提供:潘杰

這種自製摩天輪與市售貓滾輪最大的不同,是結合了貓吊床+貓抓板+貓滾輪三個功能,且成本只需要市售貓滾輪價格的十分之一,約1000元以內。

所有的組裝材料皆可以任何相似的材質做替換,舉例來說,如果手邊有2個閒置廢棄的腳踏車輪框,也可以拿來代替呼拉圈;如果手邊有許多粗細一致的竹子,也可以拿來取代pvc水管當做組裝材料;底座的組合方式也可以自行發揮創意。

只要有心,你也做得到

潘杰平常擔任科技廠下游承包商工廠作業員,與創作這些東西並無關聯,也沒有受過相關訓練,他說或許是從小就比一般人更有好奇心的緣故,平常喜歡自己做一些奇奇怪怪的設計,重點是這些設計的創意發想,大多數隱藏著環保回收、珍惜資源、利他主義等具有正面意義的主題在其中。

沒受過相關訓練的潘杰創意無限,做出來的成品創意十足,可見只要有心,你我都能做得到。一起來動手吧!

※本文圖片經潘杰授權使用、文章內容屬於《寵物滔客誌》,請勿自行轉載使用。
🐶 🐱 更多精彩動物知識/健康/權利/日常生活,請上寵物滔客誌 pet.talk.tw


 
我是貓奴隸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