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廣六大願景】期望大家與流浪動物和平相處,持續推廣零安樂、零棄養 | 愛照顧 | Cordelia Lin

新北市動保處自104年3月1日宣布零安樂零棄養政策迄今已逾2年, 106年度動保處再度推出六大願景,8所動物之家持續推廣「以認養代替購買」,落實流浪毛寶貝減量,朝著動物友善城市的方向繼續邁進。


六大願景


一. 建構毛寶貝訓練中心

以動物之家為起點,動保處已成立「毛寶貝訓練中心」做為8所動物之家種子教練培訓場所,不斷發掘收容犬隻才能,訓練成親近人類的好夥伴。


二. 推廣行政機關機關犬

此計畫將提升毛寶貝附加價值及對人、工作的服從性,讓牠們更容易找到下一站幸福。或者將訓練有成犬隻,讓專業、服從的毛寶貝在工作的崗位上,可以發揮自身能力並展現活潑的風采。


三. 搭配流浪毛寶貝減量「TNVR點.線.面」

藉由宣導街頭愛心人士與在地社區民眾溝通,保障牠們流浪在外的動物福祉,搭配擴大辦理TNVR結紮計畫,讓牠們不再痛苦的繼續繁衍。


四. 乾淨餵養,動保大和解

用溝通化解衝突,用絕育落實減量,在人與流浪毛寶貝之間,共創一個和平時代。


五. 新北寵物業5新計畫

此計畫藉由生命教育及考試還有專業獸醫師諮詢,藉以提升寵物繁殖買賣業者素質,把毛寶貝健健康康地交付到新手飼主手中。


六. 宣導愛護動物生命教育「毛寶貝微影片製作」。

為了彰顯動物福祉絕不僅僅止於毛寶貝本身,藉由以動物之家為場景來獎勵專業人士參與「毛寶貝微影片」製作,將尊重動物的微電影製成生命教育,持續向下紮根。


102548


動保處表示,「愛護動物,尊重生命」是動物保護法開宗明義第一條規定,也是立法的根基。六大願景著重自動物之家出發,由內而外的推動,兼顧收容毛寶貝及流浪毛寶貝,同時也包含認養與購買,透過此願景,提升毛寶貝生活福祉,宣揚動物保護觀念。

🐶 🐱 更多精彩動物知識/健康/權利/日常生活,請上寵物滔客誌 pet.talk.tw


 
我是貓奴隸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