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推薦】2016你絕對不能錯過的感人動保電影 | 墨汁

你知道嗎?這個世界上,原來有這麼多人默默地在為各種小生命付出。包括台灣、日本和世界各地的動保組織,他們不論是個人還是團體,都盡自己最大的力量在幫忙收拾人類造的業。因為人們的購買、慾望、無知而造成無數生命的殘忍結束,甚至遭受到生不如死的無期徒刑。
 
現在,經過這些導演的鏡頭,讓我們一起聽聽這些故事,並把正確的觀念傳給你的家人、朋友、孩子。只要我們肯幫忙傳達這些正確的觀念,有一天,生命平權是可以實現的。那時候,我們就可以還這些人一些自由、讓他們喘口氣,也讓無辜的生命得以有尊嚴的與人類一起和平共存。
 

第十三日,眾生平等(中文)


首映:3/10於松菸首映
觀賞方式:企業贊助包場,希望讓民眾免費觀賞;現可YouTube觀賞(請廣為分享)。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he13day
 
公益電影.png
 
故事是這樣開始的...
2015年某日,我們在臉書發現一則高雄美濃狗場斷糧的轉貼求救文,因為不忍這些生命­的飢餓,實地走訪後發現我們必須採取一些行動。於是我們接棒《十二夜》,拍攝《第十三日眾生平等》記錄片,希望透過一己之力為流浪動物發聲。(文/取自YOUTUBE)
 
愛不只喜歡,更應該尊重
願十三日後,沒有欺負,沒有棄養
 
大家以為菩薩法力無邊,其實他們也很苦。因為這個世間苦難太多了,他們忙都忙不過來。為什麼這個世間這麼多人,願意加入菩薩的行列,跟著一起做,一起苦?也許,就是一份慈悲吧......
 
再大的力量,都要從一個人開始做起。
 
王丰,航空公司機師,投入大量金錢時間救援流浪狗的故事,在網路社區上廣為流傳,不知感動喚起多少人,一起加入救援行列。
 
公益電影
 
「不知道多少次我半夜醒來,夢到我開著怪手把收容所剷平,剷平前我放開所有流浪狗叫牠們趕快跑吧!狗跟我說謝謝,就全部跑光了。」「我覺得這不公不義的事情,根本不應該存在,恁爸就做給你看。
 
公益電影11.03.25.png
 
高媽媽,原本是代理日本精品服飾,光鮮亮麗的女強人,只因對生命的不捨,她變成終日與900隻狗相處,無語問蒼天的狗媽媽。
 
「很過份,養一養不要就丟給別人,不然就丟到收容所讓牠們死掉。」
我也想有一點點的自己,最起碼睡覺的時間能回家睡覺。但是你在這一塊土地上不允許,我不在的時候,狗狗會被他們搞成什麼樣子。」
 
張敬偉,撞球場店長。為了救狗,辭去高薪的汽車業,將4年來和流浪狗的血淚情感化為「犬魂」一書。
 
「流浪狗本身不是問題,我們不斷地剝奪開發牠們的生存環境,當人類和流浪動物發生衝突的時候,我們出面去解決這個問題,用最人道的方式達成平衡。」
 
觀賞《第十三日 眾生平等》15分鐘預告:
 
「狗已經不是狼,只要有愛去陪著,牠就會覺得很幸福;家的概念非常重要」--Rose 流浪動物花園協會終生志工。
 
公益電影.10.png
 
花園的工作不是只為流浪動物尋找幸福,而是尋找藏匿在人間的天使。「我們不是狗場,我們是橋樑,把牠們從最落難的時候,送到幸福家庭裡去。」
 
「就算再害怕緊張的狗狗來到這裡,眼神就會安定下來,會發現大家對牠很NICE,感受到善意的環境,發現不用在路邊被驅趕流離,好吃好睡好健康,忽然間就變成大帥哥,笑得燦爛。」
 
「民間做的太好,政府做太少。」
 
因應2017年零安樂死的法案計畫,「很多收容所拿出漂亮數據,但是這些狗去了哪裡?全部去了狗場。」「今年到夏天,台南狗園園長已經接出了250隻狗,收容所軟硬兼施,讓她不得不答應。」
 
公益電影1.png
 
找回初心
 
「你不要以為一個人棄養了一隻狗他會很無情,他忘了。他不會忘,他只是暫時掩蓋住了,有一天,這個東西會冒出來。
 
公益電影.03.png
 
「當他回想起來他曾經做過這件事的時候,那個影像會是很鮮明的...... 自責和遺憾不斷擴大,很多人過不了這一關,甚至影響他的心靈和生活。不要做會讓你未來會遺憾的事情」——譚艾珍
 
觀賞《第十三日 眾生平等》完整紀錄片
公益電影
 
公益電影
 

 
讓我回家 (英文)
 
首映:5/13 於全台首輪戲院
觀賞方式:企業贊助公益包場(50人以上)、預購$220/張、公益套票組$600/組(兩張電影交換卷+四張插畫/藝人聯名插畫明信片,購買1組即捐贈100元給動物保育團體)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givemeshelter2015
 
尊重生命是學會愛的第一步。我們共同擁有一個家,愛護動物從你我開始
 
▲美國好萊塢電影節最佳紀錄片
▲榮獲眾多紀錄片獎項肯定
▲全球性動物議題,從你我開始,找回你的同理心
 
公益電影
 
這個紀錄片透過一群每天奉獻自己生命來幫助各種動物的人來告訴世人,動物世界最常見的各種問題,和人類極為錯誤及不實際的想法造成多少無辜生命被殘忍結束。
 
「有時候會有50幾個人在收容所排隊等著丟棄他們的貓狗,我真的希望櫃檯人員會告訴他們『你的狗或貓從這裡活著出去的機會非常渺茫。』」
 
公益電影
 
「很多人不了解,當他們帶孩子們去寵物店看小貓小狗,他們不了解這是一個非常不誠信的生意!!漂亮的店面背後,是一個非常醜陋的事實。去買貓狗之前,Google 搜尋一下『繁殖場』,然後再去寵物店,你不會買的。」
 
「在你的壁爐釘上一隻象牙不是值得驕傲的事,你是在屠殺非洲的大象。」
 
公益電影
 
「如果大家都不買棕櫚油,這個問題就會停止了。」
 
公益電影
 
「那一年當大肚豬正紅,大家都去買大肚豬來養,他們以為這是最好的寵物。」
「隔年,野生動物驛站收到147隻大肚豬。」
 
「動物是責任,不是一個包包或是衣服,好可愛喔!! 當流行結束,牠們必須去一個地方,這些動物就來到我們這裡。」
 
觀賞《讓我回家》預告片:


為你取名的那一天 (日文)
 
首映:5/27 
觀賞方式:光點台北電影院、光點華山電影館、喜樂時代影城、高雄MLD影城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skydigi

狗狗的幸福,從遇到你的那一天開始。
 
公益電影
 
公益電影
  
『願天下所有的狗狗都能得到幸福。』——小林聰美
 
公益電影
 
作人佳奈美目睹日本311大地震之後,被棄養在福島核電廠境內20公里內的貓狗,深深受到衝擊,而開始採訪拍攝被收容之後的貓貓狗狗與飼主之間的情誼。這些能多救一個是一個的愛心人士,讓她看見生命的希望。
 
公益電影
 
公益電影
 
「千葉汪」是千葉縣的動保團體,致力於替意外被送進動物收容所的貓狗找尋原飼主。另外,廣島的「犬貓孤兒救援隊」除擁有自己的園區外,311大地震發生後更前往福島核電廠境內20公里救出1400隻貓狗,並協助照料因家園摧毀後無法和主人同住的狗狗們,每月一次帶著狗狗和主人一月一會,每次主人和狗狗開心重逢的表情是「犬貓孤兒救援隊」努力下去的動力。 
 
公益電影
 
 
🐶 🐱 更多精彩動物知識/健康/權利/日常生活,請上寵物滔客誌 pet.talk.tw


 
我是貓奴隸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