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似頂樓虐狗,網友肉搜內褲哥,動保處搶救、收容及開罰 | 冷若寒

【新北市訊】昨(13)日網路臉書流傳一段影片,指出新北市中和區民生街一透天厝樓頂有隻黑狗被主人狠踢,熱心網友除一陣撻伐外,也撥打1999通報動保處,經現場了解該狗是當事人代弟弟照顧的,因狗狗剛換環境不熟悉且陌生因此日夜狂吠,為了要讓狗狗聽話不要吠叫,所以做出不當踢狗的管教行為,全程被熱心鄰居拍下並上傳。動保處除依動物保護法開罰3,000至15,000元罰鍰外,也立即將狗狗帶回安置。

事發於本月12日,熱心網友因為長時間聽到狗狗吠叫及低鳴聲音,便循聲自高處發現住家附近一透天厝樓頂一名男子赤裸上身,抓住狗鍊便朝狗狗狠踢了3次,立即將影片拍下並上傳網路臉書,引發網路討論並通報動保處,稽查人員隨即前往勘查並確認狗狗健康狀況,現場發現這隻公黑狗LuLu健康狀況良好,經詢問當時狀況,朱姓當事人表示因為弟弟這2天在搬家而寄放他家,因狗狗剛換環境不熟悉,因此日夜狂吠,情急之下便依自小養成的打罵教育來管教,但並未踢到狗狗。動保處仔細檢視了影片內容,認為雖然LuLu無明顯外傷,但仍有可能再次遭受這種不當的管教方式,當下決定將LuLu帶回動保處安置。而此行為已違反動物保護法規定,也將依動物保護法開罰3,000至15,000元罰鍰。

踢狗畫面截圖.jpg

圖/踢狗畫面截圖。

農業局長李玟表示,狗狗因為環境的改變容易變得敏感且容易吠叫,這時候應該用忽略、安定的方式讓狗安靜下來。倘若每次吠叫,當事人立刻給予責駡,狗狗會誤以為得到鼓勵;如當事人以脚踢來制止,狗狗會以為牠的吠叫,可以引來主人的注意好似跟牠在玩遊戲,而並不知道主人是希望牠安靜下來。這些動作不只誤導狗狗更興奮而吠叫不停,也會讓牠覺得只要吠叫主人就會出現來關注她,而使用打罵的行為也違反了動物保護法規定。

帶回安置照1.JPG

圖/狗狗Lulu 已帶回動保處安置。

動物保護法規定,飼主應該給予所飼養的寵物安全的環境,飼養在頂樓者也應該給牠適當的遮蔽,同時也應避免其遭受騷擾、虐待或傷害。踢、踹等動作來管教動物已構成傷害動物的行為,依動保法第31條規定,可處新台幣3,000至15,000元罰鍰。

李玟說,後續動保處也將了解LuLu是否依規定植入晶片及注射狂犬病疫苗,如未完成者,動保處也會另依規定開罰。呼籲養寵物就要善盡飼主責任,植入晶片及每年定期狂犬病預防注射都是必須的,不配合者,將分別處以3,000至1萬5,000元及3萬至15萬元罰鍰,切勿輕忽,希望大家一同善盡飼主責任,養牠就要愛牠。

※以上新聞資料由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寵物滔客】提醒您:毛寶貝對環境變化很敏感,需要更多的耐心及愛心,才能讓寶貝放心,切莫使用處罰的方式對待狗狗喔!
🐶 🐱 更多精彩動物知識/健康/權利/日常生活,請上寵物滔客誌 pet.talk.tw


 
我是貓奴隸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