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臟病掰掰!誘拐貓咪喝水絕招大公開 | 愛趣味 | 糖橘子

大部分的貓咪都不太愛喝水,如何讓貓咪自發性的增加喝水量,是很多的貓主相當困擾的問題。多喝水除了可以增加身體的新陳代謝,還可預防疾病,如泌尿道問題(尿路結石、泌尿道發炎)、降低腎臟方面的負擔(如腎衰竭、腎功能不全),特別是公貓,容易罹患下泌尿道的問題,只要有足夠的飲水量,這些問題自然會迎刃而解。

如何讓貓咪多喝水,以下提供五種方法供各位貓奴參考。

一、罐頭裡加水

成功機率:★★★★★
這是普羅大眾適合的方法,成功率非常高。扣掉不吃罐頭的貓咪外,為了要吃美味罐頭,就會不知不覺把碗裡頭的水喝光;下次開罐頭時,記得增加一些水,自然而然就會增加貓咪喝水量。

喝水-8公阿喵
▲美食專家阿喵也無法抵擋罐頭的誘惑,乖乖喝水 【阿喵×公×15歲,圖/黃信琇 提供】

二、零食丟到水裡

成功機率:★★
此方法適合貪吃貓,將平常貓咪最愛的零食丟入水中,貓咪有時會為了要吃零食而把水喝掉。不過這方法得看貓咪使用,因有些聰明貓咪有了經驗後,會直接用手把零食撥出來,反而不喝水了。

喝水-零食引誘
▲學會用手撥以後,這招就失敗了...【Kima將×公×3歲,圖/ Canidce Wang提供】

三、轉角多放一碗水

成功機率:★★★
除了在飼料盆附近的水碗外,另外在轉角處多放一碗水。可選擇在貓咪喜歡出入處,有時貓咪只是太懶,不想再走過去喝水。所以在貓咪的各個動線多放一碗水,對於提高貓咪喝水的意願,會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喝水-水碗001
▲在貓咪最常出沒的位置放個水碗,提高喝水機率 

四、放一杯水 (人用杯子)

成功機率:★★★★
杯子對於貓咪來說,總有一種莫名的魔力,特別是貓奴的杯子。在桌上或地上放一杯水,等於無形中呼喊著貓咪,讓貓咪們不自覺地趁貓奴不注意時,多喝兩口。貓奴看了開心,貓咪也多喝了水。

喝水-1.5母莉莉
▲杯子裝的水就是特別美味~喵 【莉莉×母×1歲半,圖/ Mandy Wang提供】

五、自製流動水

成功機率:★★★★
有沒有看過水龍頭下貓咪偷喝水呢? 流動水對每隻貓咪都有百分百的吸引力。為了讓貓咪多喝水,市面上有許多款式的飲水機,利用滾動水的原理吸引貓咪。也可利用魚缸馬達搭配簡單容器,就可以做出一個流動水的狀態,吸引貓咪喝水。不過此方法對喝慣水龍頭水的貓咪可能就會失去效果。

喝水-3公襪襪
▲魚缸馬達做出流動水的效果,吸引貓咪喝水【襪襪×公×3歲,圖/ Mandy Wang提供】

六、家裡放1~2檯電動淨水器

成功機率:★★★★
飲水機有分貓用跟狗用的,是根據他們的飲水方式而設計的,依容量大小區分為1.8L、2.3L跟4.8L。如果家裡貓咪數量在3隻以內,建議選擇2.3L就可以了,一到兩天就換一次水,比較乾淨不易累積細菌,一周清洗一次,一個月換一次濾網(依照家裡灰塵情形)。循環飲水機的好處是能將掉落在水面上的灰塵及毛髮持續過濾,並帶至下面的濾網,這樣子能夠保持水面是乾淨的,挑剔、愛乾淨的貓咪就比較不會排斥喝水。目前市面上比較知名的是GEX這個品牌,飲水機外方有貼心的貼紙標示,註明滿水位跟補水位。因為市佔率高,大多數的寵物店都有販賣補充濾網,替換濾網時比較方便。

滔客嚴選

寵物滔客與合作廠商議價幫讀者們用團購的力量壓低進價,希望大家的寵物都能更健康、每天多喝水,同時幫讀者們省荷包。想購買此飲水機的朋友請參考下面連結和折扣價,希望大家也給我們支持,讓我們可以持續跟不同廠商談到好商品和最好的價格,繼續為大家服務和謀福利。

>>GEX 犬用淨水飲水器2.3L:點我購買
>>GEX 貓用淨水飲水器2.3L:點我購買

一隻健康的成貓每天會喝150~300毫升的液體(約 60 mL/ Kg) 來維持健康,要如何讓家中的貓咪喝足夠水量,是每位貓奴們的首要課題。
🐶 🐱 更多精彩動物知識/健康/權利/日常生活,請上寵物滔客誌 pet.talk.tw


 
我是貓奴隸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