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盲犬阿妮逛大街】生日快樂!但願時間可以停在今天 | 空空兒

生日快樂!我的妮妮

時光飛逝,轉眼已經幫妮妮過了八個生日了。

以前幫這可愛的孩子過生日是帶著愉快的心情,然而當他在過七、八、九歲生日時,我的心情一年比一年沉重。當然,我不能讓Journey以及其他參與生日派對的朋友感覺到,但其實我心理真的有些憂鬱。

妮妮
圖/妮妮陪把拔打盲人棒球,在一旁幫文昇加油!

不能說的秘密

憂鬱什麼呢?

也許是捨不得他年紀大了,可能身體會變差,體力、身體機能都不如以往;也或許是怕他離生命的盡頭又近了一步。但最令我害怕的是,我和他要分開的一天,越來越近了。

遙想Journey當年,從一隻活潑可愛的小導盲犬就跟著我遠渡重洋到達台灣;
從一隻怕機車的狗,慢慢的習慣了台灣的環境;
從一隻上廁所很龜毛的狗,如今變的比較迅速;
從一隻帶我在捷運站中,會走到反方向電扶梯的狗,變成如今完全不會走錯方向;
從一隻不會過敏的狗,變成常常過敏,這裡癢那裡癢;
從一隻什麼路也不認得的狗,變成一隻只要我去過的地方,他都記得住的狗,

他有著太多太多的改變,是這七年半來與我配合出的默契,是我們彼此了解所產生的一種共識。而他.......已經九歲了,種種的配合都達到顛峰時,他也就快要和我分離。

妮妮生日 文昇與妮妮2
圖/妮妮最愛跟我玩親親

那些共患難的日子

這七年多來,他幾乎是二十四小時都跟著我。更明確的說,除了我出國比賽,一年有350天是跟我黏在一起。我倆相依相存、形影不離,彼此守護。遇到危險他保護著我,遇到拒絕導盲犬的單位、場所,我挺身而出,捍衛著他。遇到我生病,她陪伴著我。為了他的健康,我也不計代價,尋求最好的專科照料他、為他檢查。不管風吹、日曬、雨淋,不論氣溫是39度,或者只有4度,我們都一起出門打拼。他從來沒有怨言,穿著毛衣的他,在30幾度的大熱天,一樣高興的陪我出門;對潮濕過敏的他,在下雨的日子還是愉快的和我出去。

妮妮生日,文昇與妮妮
圖/若是碰到拒絕妮妮進入的餐廳,我會站出來據理力爭,絕不會讓妮妮傷心無助。

有Journey在我身邊,就不會有寂寞,也不會有愁苦。

毛孩子父母最難面對的事

唯一的愁悶,最近才開始。因為他的年紀越來越大,距離我倆分開的時間也越來越近。不知該怎麼解釋,有他的出現,帶給我這樣大的快樂,而他在未來的某一天要離開,我卻又要承受那強烈的傷痛,難道這就是佛家的「因果論」嗎......

無論如何,在他還在我身邊的一天,我會好好的愛護他,讓他最開心的過每一天。今年過的是九歲生日,明年十歲大壽,我決定要以週年慶的方式,為他慶祝一周。

妮妮曰:狗狗蛋糕!!能吃的就是最棒的生日禮物!

Journey 七歲時,我們找到一位會做狗蛋糕的小姐,我告訴他妮妮對麥、鴨肉、青豆等常見的原料過敏。這位小姐非常細心地跟我解釋,說她都用地瓜、肌肉等食材來做狗蛋糕,完全沒有妮妮會過敏的材料。

第一次訂來給妮妮享用,發現他還為我們放上照片、送上蠟燭。重點是狗蛋糕又結實又沉重,既不像一般蛋糕那樣體積大卻很輕,也沒有一般蛋糕那種會弄得到處都是的奶油,妮妮吃得超級開心。

妮妮生日 妮妮蛋糕
圖/幫妮妮訂的蛋糕,通常生日快樂歌唱不到3秒,就從地表消失了~(笑)

於是我將這位小姐的蛋糕,介紹給其他狗朋友,好多人也開始都訂購這種蛋糕。對於狗狗來說,這樣的蛋糕較紮實且營養,再加上賣家也親切,狗若對某些東西過敏,事先告知還可以改變一下使用原料。客製化的服務,讓人感到非常的溫馨,明年決定要訂很多個,來慶祝妮妮十歲的大生日。

小編帶路:
LaMango手工窩 https://www.facebook.com/LaMango.shop
LaMango的蛋糕全部都是由天然食材製作而成, 保證毛孩子們吃了一定滿意。
若要訂購, 可直接透過粉絲團聯繫店長M麻即可, 大小從4~8吋皆有。
不只狗狗, 連貓咪蛋糕也可訂製啦!快讓毛孩子們嘗嘗這蛋糕的好滋味吧!

妮妮生日 其他蛋糕
圖/貓咪和狗狗的生日蛋糕,是不是超漂亮的啦!!(我摸得出上面立體的餅乾!)

耳朵拉高哦!把拔的心內話,只說給最愛的妮妮聽

在這個大日子,妮妮我要跟你說,你真的是我的好夥伴、好朋友、好親人。在身體上,你的出現幫我克服了不便,就像那首歌唱得一樣,你是我的眼睛。在心靈上,你是我的好孩子、好伴侶,也是讓我學習愛與信任的好導師。謝謝你的出現,也謝謝你用一輩子的時間與經歷來守護我,我希望我能陪著你越久越好,能夠一直陪著你、照顧你。希望你年年都是這樣健康,能夠天天都是快快樂樂的,讓我們一起繼續走下去吧!

祝你生日快樂

看不到你,但是比誰都愛你的把拔。
🐶 🐱 更多精彩動物知識/健康/權利/日常生活,請上寵物滔客誌 pet.talk.tw


 
我是貓奴隸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