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特寵物 - 水豚】老鼠?胖豬?傻傻分不清楚?我家的水豚小孩 - 美國德州特別報導 | 栗哩哩

有些人喜歡養狗,有些人喜歡養貓,但養一隻重達50公近的水豚當寵物…!?似乎令人難以置信!但在美國德州一對五十多歲的夫婦 Melanie 和 Richard,目前家中就有一位宛如孩童般大的巨型嚙齒目成員 - 水豚 Gary。

水豚?外型長得像豬,卻有像老鼠一樣不斷生長的門牙,那到底是豬還是老鼠?先讓我們來認識一下《水豚小資料》吧!

名稱:水豚,又稱水豬
學名: Hydrochoerus hydrochaeris
分類:嚙齒目 豚鼠科 水豚屬
體長:約可達 110 - 140 公分
體重:約可達 35 -70 公斤
壽命: 約 8 - 10 年
分布:南美洲溫、熱帶地區
棲息地:草原及溼地

雖然水豚的意思為「水中的豬」,但由生物分類來看,水豚與鼠科同屬於嚙齒目,因此比起偶蹄目的豬科,跟老鼠是更為接近的!而且水豚也是世界上體型最大的嚙齒類動物!由於牠特別巨大的體型,也難怪常常被人誤以為是豬了。

據太太 Melanie 說,這隻名叫 Gary 的水豚,並非從小就在這個家庭長大的。因為原本飼養的主人無法繼續照顧牠,因此 Melanie 一家收養了 Gary。好在這位突然冒出來的龐然大物非常聰明與乖巧,很快就融入了他們的家庭,與其他家中成員相處非常融洽。

水豚非常喜歡在水中活動,甚至可以在水裡睡覺。他們也是素食主義者,食物主要來源為葉菜、草等植物。因此夏日時在游泳池裡陪水豚玩水消暑、一邊給牠葉菜獎勵,是和水豚培養感情非常好的活動。

這位 Gary 先生也會不少特技!太太 Melanie 說:「他學的非常快!比一般的小狗還快學會這些特技!」、「他會繞著轉圈圈、搖動身體、用後腳站立,也能照命令跳到指定的地方!」Melanie 的神情非常驕傲。

除此之外,Gary 也很喜歡跳上 Richard 先生的車,讓他載著到處去兜風,一起散步。喜歡戶外活動的 Gary,是隻非常活潑的水豚,行為就像一般的寵物小狗一樣。更是這個家庭裡最重要的寵物小孩之一呢!

你家也有奇特寵物嗎?歡迎大家一起分享家裡寶貝的生活趣事唷!

Via: helablog.com 
🐶 🐱 更多精彩動物知識/健康/權利/日常生活,請上寵物滔客誌 pet.talk.tw


 
我是貓奴隸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