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訪東京【喵味十足的25間特色店家】 | 凱倫兒

現在許多人去日本,都會特別安排去當地的貓咪咖啡店、或是體驗與貓咪相處的樂園。
日本在貓奴眼中雖然稱不上是天堂,但是仍有很多小物、景點都看得到喵星人的身影,甚至還有許多貓島貓比人多,也是許多貓奴最想去的旅遊景點。

除了這些大家都知道的地方,凱倫要推薦《東京街角遇到貓》這本書,介紹了許多東京特色店家。作者「一志敦子」以插畫的方式,詳細的介紹了東京25間與貓咪一起生活的特色小店,有咖啡廳、古董小物店,還有燈籠店、皮革製品店...等。

S__30670933.jpg

除了大家比較常去的台東區、新宿區、中野區,也介紹了荒川區、港區。

S__30670932.jpg

不同於其他介紹景點的書,這本書是以插畫的方式呈現,多了一股溫暖的感覺;除了介紹店裡的貓咪生活動線,作者也很細膩的介紹店裡的特色。

這是琦玉縣一間咖啡廳貓咪-露露,作者詳細的畫出露露每天的散步路線,從哪裡出發、哪裡回家,細緻的手感筆觸,讓你彷彿就像在店裡看著牠一樣。

S__30670929.jpg

也會詳細的畫出介紹店家附近的街道圖,讓想要拜訪的旅客不會找不到。
在主人與貓咪的相處上,也著墨許多,僅從插畫與文字裡,就可以感受到貓咪與人之間的情感連結是那樣的密不可分。

S__30670928.jpg

書裡許多貓咪都跟著人類生活很久了,像是家人一般,對顧客來說也是每天去店裡一定要看到的身影。讀這本書的時候不像是在看一般旅遊介紹書,比較像是在看許多貓咪的小故事,從出生到店裡生活,每隻貓都有著變成店貓的理由,也有許多喜愛他們的粉絲。

透過書的介紹,也可以認識許多日本獨有的特色店家,像是介紹燈籠店的時候,也詳細的介紹燈籠字體唷!

S__30670925N.jpg
圖/歐妮:媽媽,書裡這隻貓跟姐姐長得好像喔~

如果你是貓奴,又是二訪東京以上的人,推薦這本《東京街角遇到貓》,絕對可以增添你東京旅遊的樂趣。

S__30670935N.jpg
圖/歐妮:我有比書上的貓咪美嗎?
🐶 🐱 更多精彩動物知識/健康/權利/日常生活,請上寵物滔客誌 pet.talk.tw


 
我是貓奴隸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