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路上遇到小動物不幸離世了怎麼辦? | Vanessa

當我們在路上遇到小動物不幸離世了怎麼辦?

如果可以,請花一點點時間送小天使最後一程。

Step1:準備紙箱


就近向便利商店詢問有無紙箱,或者到附近的大賣場索取,把長了翅膀的毛孩移置紙箱中。也可以用雨衣包裹住再抱起,移至路旁安全處。若不敢動也沒關係,找個障礙物擋著,避免遺體受到破壞,用路人也安全。

1
▲到便利商店或大賣場索取紙箱


Step2:送至動物醫院


如果時間允許,可以送至動物醫院掃晶片,請醫院聯繫飼主,不排除毛孩可能是走失後遇上危險。若無飼主,可聯繫寵物殯葬業者,將小天使送往火化。(火化費用就業者而定)

2
▲掃晶片可以讓走失的狗狗回到主人的身邊

1999市民專線


如果時間真的不多,將毛天使安置安全處後連繫1999通知相關人員到場協助處理。雖然公家機關不會負責火化事宜,但至少可使毛天使免於風吹日曬淋雨,送他最後一程。(嘉義縣、彰化縣未實施1999市民專線,可去電縣政府連繫相關單位處理)

保護毛孩的第一道防線:牽繩


馬路上危險重重,帶毛孩出門務必繫上牽繩。街上的打雷、鞭炮無法預期,突如其來的巨大聲響都可能讓聽力敏銳的毛孩們嚇到亂跑。繫上牽繩還可防止毛孩誤食路上不明的食物。

3
▲可使用兩公尺以上長牽繩,讓毛孩散步更自在

遇到毛孩在路上離世了,與其覺得其他人會做,不如自己動手幫助牠們,心更踏實!

人人都可以為毛服務,送毛天使最後一程。
🐶 🐱 更多精彩動物知識/健康/權利/日常生活,請上寵物滔客誌 pet.talk.tw


 
我是貓奴隸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