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護動物從小培養】化身動保小小兵體驗一日飼主 | 凱倫兒

新北市動保處自106年9月起開始舉辦「動保小小兵」及「動保愛心大使」活動,讓年齡4歲以上的小朋友可以藉由活動,親自體驗照顧貓狗、如何與貓狗生活。

動保觀念向下紮根

活動今年即將邁入第二年,暑假期間開放10梯次報名全部額滿,總共有180名小朋友參加,透過親近接觸互動及跟著志工老師動手做,讓小朋友學到照顧動物需要的細心和耐心,以及照護貓狗的小技巧,未來有機會遇到需要照護的毛寶貝,就能夠正確照顧他們,透過這個活動學習如何照顧動物、愛護動物,讓正確照護動物的觀念從小培養。

家長廖慧穎在一得知動保處有這個活動時就立刻報名,廖慧穎說:「小朋友正在學習接觸動物主題,趁這難得的機會,我們就帶著小朋友參加『動保小小兵』體驗活動,可以實地接觸認識小狗小貓。而「和小狗一起生活」和「動物救援快手」關卡,還可以讓小朋友們學習照顧狗狗和應變受傷動物處理,非常有教育意義」。

03 (1).jpg
圖-動保處提供/小朋友餵黑狗小葳吃飯

生命教育志工洪桂山老師原是藥師,他退休後有感於所有的生命誠可貴,特別加入動保處生命教育志工行列,希望藉由帶領小朋友體驗闖關活動,讓小空間家裡無法飼養毛寶貝的小朋友,了解飼養毛寶貝是一件不簡單的事情,且將認養代替購買觀念傳達出去,並且深植入小朋友的心中。

07.jpg
圖-動保處提供/洪桂山老師上課照片

雖然暑假氣候炎熱,但是生命教育志工們仍然用滿腔的熱血帶領小朋友,讓他們從互動中學習,在玩樂中成長。

01 (1).JPG
圖-動保處提供/小朋友們體驗鏟貓砂

動保處表示,「毛寶貝生命教育中心」讓動物之家的流浪毛寶貝,有更多元化的管道發揮所長,使牠們的生命有機會詮釋不同的角色,帶給小朋友啟發也希望可以藉此找到幸福的家。

05 (1).jpg
圖-動保處提供/志工隊長與小朋友、小乖合照

上圖的小乖也是在板橋動保員細心照顧下,即使殘廢依然活潑健康的狗狗。

台灣近幾年發生虐待貓狗的新聞越來越多,不論什麼動物和人類一樣都是生命,即使不喜歡也不應該去殺害牠們,希望藉由這樣的活動讓小朋友從小就有正確的對待動物觀念,未來也才會有更好的人與動物生活模式。

「動保小小兵」及「動保愛心大使」活動開放時間為每周一早上10點到12點,地點在板橋動物之家,詳細活動介紹請見連結:https://goo.gl/ke5yZs

🐶 🐱 更多精彩動物知識/健康/權利/日常生活,請上寵物滔客誌 pet.talk.tw


 
我是貓奴隸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