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保母樂Talk系列│黑貓難道沒有可愛的權利? | 心情日記 | 樂*LOVE

黑貓總是很容易與「神秘」、「冷酷」、「難以親近」等比較不親人的形象畫上等號。不過,保母也有幾位黑貓好朋友,經過了幾天、甚至是好幾趟的到府照顧之下,漸漸地可以感受到牠們的可愛與迷人之處。

這次登場的黑貓好朋友分別是Cola、KiKi以及巧克力,三位特色大不同的少女。

▲新北市 / Cola

其實,保母覺得要拍攝黑貓的照片也蠻不容易的,比起其他花色的貓咪,在對焦與光線的捕捉上更必須具備一些耐心,雖然有時候很不小心就會把牠們拍成剪影。但是,雖然Cola被保母拍成了剪影,可是看起來也頗藝術的,對吧。

▲新北市 / KiKi

KiKi是位極度怕生的女孩,據說從小被救援回來之後便害怕與人類靠近,總是窩在衣櫃上,幾年之後的現在,依舊是如此,所以保母到府照顧時,都只能帶著自拍棒,伸長手臂遠遠地拍。

▲新北市 / KiKi

KiKi的確讓人難以親近,但是能夠看到牠將雙手收起來窩著,也表示牠的狀態是放鬆,保母當時感覺是非常欣慰的。


▲新北市/ Cola

保母和Cola相處的時間比較長,從來不覺得牠很難讓人靠近,相反地,每當保母在準備罐罐的時候,牠總是會在一旁坐著乖乖地等待著,是非常乖巧的一位女孩。


▲新北市/ Cola

有時候或許是毛色的關係,讓牠們臉上的表情顯得不那麼親和,不過,舌頭忘了收進去的時候,可愛度瞬間提升好幾倍了。

▲新北市/ 巧克力

巧克力一開始離保母有一點距離,而保母也認為牠是天性害羞的孩子,但是沒有想到,當保母蹲下身體,朝牠揮揮手並呼叫牠的時候,牠就立刻奔上前來討摸摸,原來骨子裡是一隻很喜歡被撫摸的黑貓。

▲新北市/ 巧克力

甚至是窩到了保母的腿上,眼神就像在說:「這位人類,我征服了!呵呵。」頗具喜感。

▲新北市 / Cola

保母在拍攝黑貓的時候,也發現了一點只有黑貓才有的獨特美,那就是牠們的毛色都黑得發亮,真的是非常迷人!

文章的最後,送上Cola迷人的伸展照和貓奴們說再見。保母藉著職務的機會,希望帶來跟各種不同黑貓相處的紀錄,能讓大家有機會了解黑貓的可愛和美好,不要因為坊間一些沒根據的說法,讓黑貓沒有找到家人和找到愛的機會。


🐶 🐱 更多精彩動物知識/健康/權利/日常生活,請上寵物滔客誌 pet.talk.tw


 
我是貓奴隸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