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比王子找家】快來帶我回家! 流浪的太陽王子 | 凱倫兒

去年11月動保處接獲民眾通報,當天天氣寒冷還下著大雨,民眾在土城區裕生路工地裡,發現一隻奄奄一息的阿比西尼亞貓,動保員前往救援並立刻送至動保處的毛寶貝醫療中心。歷經獸醫師李建沛細心治療跟動保員照顧幾個月後,終於恢復健康,但因腳部傷勢過重,仍然無法正常使用,大家還幫牠取名叫做「阿比」。目前「阿比」仍在動保處等待一個有緣人認養,讓阿比有個重獲新生的機會。

02.jpg
圖/「阿比」正在準備接受毛寶貝醫療中心外科手術治療

當日救援經李建沛診斷後,推測「阿比」應是遭到車禍,導致右後腳骨折,但受傷時日已長,即便手術後也難以完全恢復。另外也檢查出有腹部赫尼亞的情形(俗稱墜腸),所幸赫尼亞手術後復原狀況良好,很快恢復到正常的精神食慾。
但右後腳的舊傷卻讓獸醫師們傷透腦筋,最後毛寶貝醫療中心團隊決定嘗試為「阿比」進行艱難又細微的骨科韌帶縫合修復手術,手術雖然完成,但僅讓「阿比」免去截肢的痛苦,右後肢仍無法正常的使用。

04.jpg

平日照顧牠的動保員王榆萱說:「牠真的非常努力活向未來,救援後這段期間,歷經許多大大小小手術,每當麻醉退去時,就會立刻喵喵叫,仿佛對我說:「沒事的,不用擔心。」此外王榆萱也說:「相對於其他貓咪,要照顧「阿比」是要付出更多的心力,因為牠在被救援之前不知道已經流浪了多少日子,也患有鼻氣管炎,直到此次被救援才獲得治療,至今鼻氣管炎仍持續治療。
當初警戒心強的「阿比」在動保員耐心的親近下,也漸漸卸下心防,逐漸會向同仁討摸、撒嬌。目前「阿比」已經開放認養,但仍未找到合適的主人帶牠回家,雖然處內同仁都很愛他,依然期盼著有緣人給「阿比」一個充滿愛的家。

03.jpg
圖/「阿比」平日裡在辦公室裡向同仁討摸

農業局長李玟表示,新北市是友善動物城市,任何流浪動物的生命都是寶貴的,值得我們全力拯救。此外,動物救援同時也需要民眾即時且熱心地協助,把握黃金時間伸出援手,共同努力完成毛寶貝救援行動。
新北市八大動物之家內仍有許多像「阿比」一樣,自街頭救援的犬貓,希望民眾如有飼養寵物的意願,不妨抽空來到各動物之家認養,給這些毛寶貝ㄧ個機會擁有溫暖的家。
🐶 🐱 更多精彩動物知識/健康/權利/日常生活,請上寵物滔客誌 pet.talk.tw


 
我是貓奴隸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