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愛延續~讓你看見牠的微笑】 | 相關情報 | 月下凌冰

今年初的寒冬月份有一條非常溫暖的新聞:旅美棒球投手陳偉殷擔任了「護犬大使」,幫助狗腳印幸福聯盟即將送養至美國洛杉磯地區的十隻黃金獵犬及五隻貴賓狗,讓牠們充當自己的「行李」搭乘華航班機,帶著牠們前往屬於未來的幸福新生活。

圖片來源 / NOWnew新聞

狗腳印幸福聯盟定期與美加地區的狗協會聯繫,將這邊的金毛浪浪照片及各種資料匯整過去,好讓他們掌握可以接受送養的任何媒合條件。國外的狗協會也同樣不馬虎,他們會透過一連串嚴格的審核程序,還有志工的家訪調查,經過確認後才會認可收養的環境,然後由台灣這邊負擔運送的費用、處理搭機手續,將金毛浪浪由專人帶過去,之後他們即接手後續所有可能需要的醫療及狀況,新生活也會有人定期追蹤。而這所謂的「專人」即是「護犬大使」。

所謂的「護犬大使」,其實也就是該趟飛機的旅客。只要是搭乘華航或者長榮的旅客(團客除外)都可以擔任護犬大使喔。一般我們比較常飛的國家是美國洛杉磯/舊金山,加拿大溫哥華等城市。當您確認您的航班後,就可以跟我們報名擔任護犬大使。狗狗們是當成護犬大使的"行李",但不會占用原本護犬大使的行李公斤數,而護犬大使只要提供護照影本及電子機票讓我們檢疫,然後出發日在機場與我們會合辦理Check in,其他相關檢疫流程我們會辦理,非常的簡單,也不會耽誤您的行程。

由於黃金獵犬有其天生的基因限制,是容易罹患癌症的種類,但是牠們小時候的稚嫩可愛模樣又是特別的討人愛憐,善良的眼睛就像孩子一般靈動,憨厚的笑容能夠融化一個鐵人的心,所以黃金獵犬曾是國內最受歡迎的家犬種類,也因為如此,牠的棄養率竟也極高。

黃金獵犬本身個性活潑,因為體型的關係又需要大量的活動及玩耍,台灣這種氣候及生活條件其實並不是牠們的最佳天地。被棄養後的狗狗各自有一番令人感嘆的遭遇,有時候我們會想:如果牠們會說話,該會說出什麼樣的故事呢?

「黃金獵犬的迷人之處在於牠們即使是與陌生人見面依舊熱情。」羅雅齡秘書長說。對她而言,最重要的是要給黃金獵犬一個好的環境,可以溫飽,可以自在活動,不是拘禁,也不是超額的收容。「當你看見牠們的笑容及對著你搖著尾巴的模樣,你就會知足了。」

國外有得天獨厚的生活條件,大片大片的活動空間、草地是黃金獵犬們的天堂,因此協會積極建立資料檔案並與國外狗協會聯繫,即使進展不能說是飛速,還是會堅持一件件去完成。也希望在替黃金獵犬找到家前,能讓每隻隻黃金獵犬都吃得溫飽。

愛心認購飼料連結https://goo.gl/wPGwqk

如果你有意願擔任護犬大使,歡迎與狗腳印幸福聯盟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