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Y手作】不跑不跑餐墊 | Sunny Lin

您家中的狗狗喜歡趴在地上、在沙發上,還是在睡窩裡吃零食呢?
長時間趴在硬質地板上,對狗狗的關節而言有一定的負擔;若家長使用非天然的清潔劑拖地,還可能讓狗狗不小心在吃零食的同時舔食到有害的物質;若是在沙發上、睡窩裡吃零食,則是會產生許多細屑需要清理。
如果讓狗狗在吃零食時,使用專屬的餐墊,就能有效避免上述的問題囉!

以下示範的「不跑不跑餐墊」成品大小為60cm x 40cm。

  • 所需的材料:
表布:棉布或棉麻布。
底布:粗帆布或點點止滑布*
布襯或鋪棉(增加厚度,可省略)

*註:會在家蹦蹦跳跳的狗狗適用,能避免踩到滑倒受傷;止滑膠面不可熨燙。

  • 製作步驟及說明:

《花布款》:

placemat02.jpg

一、 將布料翻至背面燙平整,依圖示尺寸裁剪;底部則裁剪成62cm x 42cm之布塊。

placemat05.jpg

二、 將表布及底部正面相對,依圖示於背面距布邊1cm處,以回針縫縫合,並預留返口;縫合完畢後,裁剪四個直角處。

placemat06.jpg

三、 將布料從返口處翻回至正面,依圖示於距布邊0.5cm處,以回針縫縫合一圈裝飾線後,即完成「不跑不跑餐墊(花布款)」。(可以在正面繡上自家寶貝的名字唷。)

《拼布款》:

placemat03.jpg

一、 將布料翻至背面燙平整,依圖示尺寸裁剪表布;底部則裁剪成62cm x 42cm之布塊。

placemat04.jpg

二、 將兩塊表布正面相對,距布邊1cm處,以回針縫縫合;縫合完畢後,將縫份燙平。(可以在正面布料接合處縫上蕾絲作為裝飾。)

三、 接續「花布款」的第二及第三步驟,即完成「不跑不跑餐墊(拼布款)」。


教學圖片嚴禁轉作他用。

圖片來源:Puffy & Sunny粉絲專頁。
🐶 🐱 更多精彩動物知識/健康/權利/日常生活,請上寵物滔客誌 pet.talk.tw


 
我是貓奴隸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