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詐騙集團!】新北市動保處新增認養後電話訪查機制 | Q小蓉

「是動保處嗎?我剛剛收到簡訊,說是要問認養後的什麼?你們真的會問喔?還有電話也問,真的不是詐騙嗎?」
「當初認養時是有說會打電話來,還以為你們只是說說的,沒想到真的有打!」

以往大家對收容所的印象都是動物要棄養、認養,都辦個手續就好,所方人員只是負責行政作業而已。但現在不一樣了。新北市動保處為了解自新北市公立動物之家認養毛寶貝之後的飼養情形,新增了認養後電話訪查機制,沒想到卻發現容易誤會為詐騙電話,故今(2017)年特別增加了提前簡訊通知以及網路填寫問卷機制,期望能由多種管道方式確認毛寶貝認養後能過得幸福快樂。

葉先生在五股動物之家認養了兩個月大瘦巴巴又不愛吃飯的小貓妮妮,得知了動保處今年的網路問卷及回傳照片機制,便將目前已經6個月大妮妮生活照回傳。現在葉先生及其女友將妮妮當作女兒照顧,一有狀況便趕緊帶她去看病、一看到寵物店便忍不住挑選她愛吃的零食,葉先生說:「妮妮真的很撒嬌又驕傲的貓,融化了他們倆的心,每天都下班就想回家跟她膩在一起玩,讓他們更確定當初的認養是正確的選擇。」

20170322100854.jpg
▲妮妮被認養回家後,過得非常幸福(圖片來源:領養人葉先生)

獸醫師呂信璋表示,「不放棄」是新北市動保處對每一隻毛寶貝的態度,除了在動物之家時的照護外,基本社會化訓練及對認養人的生命教育宣導更是重點。動物之家工作人員會在民眾認養時告知基本認養照護觀念,同時也會定期以電話及簡訊訪查,追蹤並了解認養家庭與毛寶貝相處情形,同時也有機會與認養朋友溝通調整教養的方向或定位。

動保處呼籲每位認養人如果接到電話簡訊時,能耐住性子仔細回答或填寫相關問題,也不吝提出教養上的問題與指教,以利之後動保處能調整認養流程及服務態度,也歡迎認養人能分享毛寶貝回家後的家庭故事,互相交流心得。如果認養後有任何問題都歡迎撥打(02)2959-6353,動保處有熱心的獸醫師接受您的諮詢。
🐶 🐱 更多精彩動物知識/健康/權利/日常生活,請上寵物滔客誌 pet.talk.tw


 
我是貓奴隸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