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惡】猴硐再傳棄養家貓!動保處開罰 | 凱倫兒

動保處猴硐貓咪資訊站接獲遊客通報,看到2名男子提著綠色貓籠直直往杳無人煙的後山走去,再發現2名男子時,手上已不見原有的貓籠,回到停車場後駕駛黑色轎車離開。

照片3.jpg
圖/身穿灰衣手提綠色籠子男子,就是棄養人。

遊客急忙到後山察看,發現了男子手上的綠色貓籠,以及毛髮打結雜亂的2隻長毛貓窩在後山山坡上,緊張得不敢動彈,遊客急忙通報猴硐貓咪資訊站駐站人員,再由動保處接回被棄養的兩隻貓咪,初步檢查發現貓咪背部、腹部及四肢都有嚴重的毛髮打結和被剃過局部毛髮的狀況,其中1隻更出現血便狀況,動保處幫2隻貓咪剃除打結毛髮,同時治療貓咪下痢的情形。

照片2.jpg
圖/遭到棄養的可憐貓咪, 明顯可見毛髮打結嚴重又脫毛。

照片1.jpg
圖/遭到棄養的可憐貓咪

動保處依據遊客提供的照片及監視器畫面,請居住在台北市的黃姓車主到案說明,黃姓車主在女兒陪同下進行約談,依據動保人員出示的照片,指認出提著貓籠的灰衣男子為自己的兒子,陪同的女兒也指認出動保處所拍攝的貓咪照片,的確像是弟弟多年前飼養的白色長毛貓。
黃父心痛萬分地表示,自己當日在餐館工作,因黃姓男子與家人多年來疏於聯絡亦不同住一處,只知道年前失業的黃姓男子準備前往中國大陸工作,以為借車是要搬運物品,卻不知其實是借用了自己的車子,把貓咪棄養在猴硐貓村,黃姓男子的棄養行為,讓前來到案說明的黃父沮喪地頻頻搖頭紅了眼眶。動保處向黃父表示,黃姓男子棄養事實明確,將依動物保護法規定裁罰新臺幣3萬元,黃父表示做錯事情就得受罰,「牠們也是生命,兒子真是做錯了」。

許多人以為猴硐貓村有遊客餵食,便將不擬飼養的家貓丟棄在貓村,殊不知家貓在陌生的環境下極難存活,因為長期在家中生活早就喪失在野外謀生能力,把牠們野放對他們來說只有死路一條!

IMG_0052.JPG
圖/猴硐貓咪

動保處與寵物滔客呼籲:隨意棄養動物的行為不可取,以為丟在貓咪群聚地就有人幫忙照顧更是不負責任的錯誤觀念,若市民發現疑似棄養的人事物可以拍照存證,一同打擊棄養動物的行為。
🐶 🐱 更多精彩動物知識/健康/權利/日常生活,請上寵物滔客誌 pet.talk.tw


 
我是貓奴隸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