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里驛站加油!即使是最難送的米克斯,也到國外過著幸福的生活。 | Cordelia Lin

新北市有8間動物之家,每間動物之家都有自己任務以及感動的故事。「八里驛站」是八里動物之家的別名,平時主要接待來自八里、泰山、新莊這三區的流浪或走失的毛寶貝。而近期更是努力推廣毛寶貝下一站幸福措施,甚至將毛寶貝-Tiger順利送養到國外去,每一隻毛寶貝都在動物之家的照顧下都能養足精神再容光煥發的繼續下一段旅程!

照片1.JPG

(圖片來源:新北市動保處/ 毛孩們正在曬著太陽享受工作人員對牠們的愛)

在動物之家出生的每隻毛孩,即便是同一窩出生,命運也是大不同,而這一隻虎斑米克斯Tiger就是其中一隻。在同一胎的其他4個兄弟姊妹都被認養出去的情況下,Tiger已經四個月大了,卻還不受親睞,一整窩就剩牠。在今年的農曆春節也是Tiger陪驛站內的工作人員過節,就在大家覺得Tiger似乎得長期與動物之家的工作人員作伴的同時,Tiger的認養人洪斯婕小姐就出現了。

照片2.jpg

(圖片來源:新北市動保處/Tiger與牠的新主人們)

洪斯婕小姐遠嫁至德國,在與先生回台灣期間,走訪了很多動物之家,但都沒遇到投緣的毛寶貝。直到走進了八里驛站,看到了孤單的Tiger搖著尾巴向她靠近,她就知道這個寶貝一定就是她在尋找的孩子。洪小姐說德國飼養毛寶貝都很嚴格,也沒在德國見過台灣特有虎斑色的毛寶貝,一直跟老公表示要在台灣認養毛寶貝回德國。幸運的Tiger就在一場因緣際會下翻轉人生,到了德國。

照片3.jpg

(圖片來源:新北市動保處/ Tiger到了德國的草坪,從現在開始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

八里驛站獸醫彭明發說,動物到動物之家的原因都是缺乏一個溫暖的家!但到了八里驛站,只要出太陽工作人員都會讓這群毛寶貝們到院子裡曬太陽,到小溪邊散步。工作人員每天都會看到毛寶貝們設法衝出大門;但過了一會兒又見牠們悠哉悠哉地逛回來。都笑問牠們是否忘了帶行李了?

農業局長李玫表示,新北市的8大動物之家經過長時間的修建與改善,配合零安樂死的措施,對待每隻動物都像對待自己的家人一樣,如果想要養貓或養狗的朋友都歡迎到動物之家認養,工作人員為了保證動物的健康,會對毛寶貝作健檢和一些基本的醫療與預防注射,另外也會對特定的偏差行為進行管教訓練。呼籲「以認養代替購買」,來了動物之家,說不定就會讓你(妳)碰到了守護你們全家的幸福寶貝!

🐶 🐱 更多精彩動物知識/健康/權利/日常生活,請上寵物滔客誌 pet.talk.tw


 
我是貓奴隸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