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展】德國國際寵物展-貓咪篇 | 寵物特展 | 栗哩哩

第六十八屆國際狗展(IRAS)暨第一屆卡爾斯魯厄國際狗展(NRAS)聯盟,結合了德國名貓培育協會( 1. DEKZV e.V),在德國卡爾斯魯厄合力舉辨了大規模的寵物展。

德國名貓培育協會是德國第一個貓咪飼養聯會,成立至今已有九十年。目前專業飼育會員約3,000人,也是代表德國唯一加入歐洲貓協聯盟(FIFe)的成員,因此評審的結果相當具有公信力。

有貓展就有貓協,貓協是由各群愛貓人士成立的機構。目前全球有很多貓咪協會在運作,如美國的愛貓協會(FCA)、英國的貓咪管理委員會(GCCF),及上段提到的歐洲貓協聯盟等。貓協的宗旨除了保留貓咪原始品種外,更要督促會員貓舍遵守協會的規範飼育貓咪,並將盈收資助給獸醫學會或大學,進行貓咪的疾病、疫苗研究等,及幫助各貓咪救助單位,更呼籲並實踐保護貓咪的各項權益。

評審先從貓咪的外貌開始評比,包括毛色、毛量、臉型、瞳孔、體型等,接著使用逗貓棒測試牠們的反應能力,並觀察其穩定性。每隻參賽貓都要與評審互動,貓咪們顯得溫馴乖巧,收起了平日在家作亂搗蛋的惡貓形象。

cat 04-600
▲ 正在接受評審的參賽貓,體型相當儂纖合度。

貓咪依品種、級別、年齡等分組參賽。輪到出賽的貓咪由飼主帶領下來到評審面前,此時可觀察出不同貓咪的個性。有的緊張兮兮,有的還在狀況外,更有害羞把頭低在飼主懷裡的貓咪,及很有氣勢、兇巴巴的貓大爺。

貓展區不似狗展區舉辨了很多活動,因此休息區中顯得平靜安寧了許多。但前來參觀的訪客可在休息區中與貓咪近距離接觸,或與貓舍飼主們討論飼養貓咪遇到的問題。他們皆很願意和訪客分享與貓咪相處的經驗及知識,是個學習與認識愛貓人的好機會!

從此次貓展中可觀察出,大會及各愛貓飼主們對貓咪的關愛與尊重。栗小編也向他們請教了一些貓咪相關的問題,不論從居住環境、飲食方式、貓咪間的社交或各項生活小細節等,愛貓飼主們都以非常嚴謹的態度看待與處理。除了自家貓舍的愛貓外,很多貓舍主人也參與當地的動物保護活動,如協助流浪貓的領養,並用他們的專業知識幫助了很多受難貓咪。

現場還有很多正在舒服睡覺的貓咪,栗小編不忍驚醒牠們拍照。若想欣賞更多貓咪優雅慵懶的姿態,台灣每年也定期舉辨不同的貓展,或可加入愛貓人創立的貓咪俱樂部等。在各地區的動物收容所裡,及網路上眾多的貓中途手中,更有許多待認養貓咪等著你發現牠們的美,並給牠們幸福的一生!

大會也為參訪者貼心的準備了餐飲區,不論是累了坐下來歇歇腿的訪客、帶著小孩來了解寵物的家庭、或正在討論寵物相關議題的人士,在寵物展裡感受到的是,所有人一起關心動物的溫馨。


🐶 🐱 更多精彩動物知識/健康/權利/日常生活,請上寵物滔客誌 pet.talk.tw


 
我是貓奴隸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