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孩教育】散步是最好的訓練 | Vanessa

散步是最好的訓練

不論時間長短,每天帶毛孩散步,可幫助他們保持身心健康、紓解壓力。散步時的「嗅聞」可以紓解毛孩的壓力,降低因壓力引起的腎上腺素激升,保持心情的平靜與放鬆,是很健康的活動。

住家附近是否有寵物友善的餐廳呢?有的話不妨安排下班和他共進晚餐,吃飽再到公園散步。即使時間較緊湊,下樓倒垃圾、買宵夜(或跟鄰居借醬油的時候XD),也能帶牠一起去。
 
2015-12-26(2)
圖/經理和餐廳姐姐們的約會時光
 
不是只有假日才能帶毛孩出門

曾經覺得 :「假日再帶孩子出門就好了呀!平時時間也不多,出去那一下下有什麼意思?」 也有聽過別人這樣說 :「我家孩子會在家裡定點大小便,就沒有每天出門的必要了!反正假日再帶他出去玩一整天就好了啊!」 

但事實上每天有出門的毛孩會比只有假日出門的毛孩性情更為穩定與自信。當他們有了足夠的運動量,並且在外出探索嗅聞時滿足了好奇心,吠叫、啃咬等行為問題也將有所改善。

2015-12-26
圖/經理每天的踩草皮行程
 
經由每日的「外出」,外出將不再是一件「特別珍貴或特別可怕的事」

如同小時候被爸媽禁足的孩子,會無時無刻期待解禁的一天,解禁那天絕對特別興奮!毛孩也一樣,若只有假日出門的話,容易激動與暴衝。如果是比較怕生的毛孩,可能將更為焦慮與緊張。

當毛孩每天都有機會接觸外界的環境 ,對於陌生人狗、陌生事物與聲響將大大降低其敏感度,而能有較好的適應能力。我們只需要每天2~3次,每次10-15分鐘的散步時間,對他們而言就是最好的練習。等到周末例假日外出旅遊時,大人和毛孩們將能更盡興放鬆、享受美好假日時光。

從今天起,每天一起出門散步吧!
 
2015-12-26(3)
圖/經理提醒大家每天都要出門散步喔!
 
 
🐶 🐱 更多精彩動物知識/健康/權利/日常生活,請上寵物滔客誌 pet.talk.tw


 
我是貓奴隸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