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心疼!】「紫色小貓」身心受創 希望找到好歸宿 | Cordelia Lin

到底是誰這麼殘忍?!

美國加州一間收容所近期救援了這一隻被嚇壞、全身毛色被染成深紫色小貓。沒有人可以想像牠之前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到底受了多少苦,又是誰竟然如此殘忍的傷害牠。

980x.jpg
圖/ Facebook: Nine Lives Foundation
 
這一隻紫色小貓驚動了 Nine Lives 基金會,他們不忍將牠安樂死,決定把這個小生命轉給一位在救援中心的獸醫莫妮卡照顧。

980x (2).jpg
圖/ Facebook: Nine Lives Foundation

深入檢查後發現,牠不只全身被染成紫色,身體明顯還有多處咬痕。可見之前牠過得有多辛苦,小小身軀卻承受這麼多的傷害。

980x (1).jpg
圖/ Facebook: Nine Lives Foundation

即使獸醫將牠的毛剃掉,始終可以看見染色顏料在牠身上,可見牠被染色有多深,目前也無法估計全身重度染色的牠,器官以及其他部分的傷害是否可以復原。

980x (4).jpg
圖/ Facebook: Nine Lives Foundation

據指出,貓咪被拾獲的地區,通常把幼貓當成誘餌,來訓練狗狗作戰,而幼貓被拿來訓練比特犬或是當作玩具,是最為常見的。因為這是極為殘忍也非常可怕的不人道行為,為了避免再度有這種事情發生,收容所通常不會提供該區域幼貓的認養,以免幼貓再度淪為「人類指使下」狗狗玩具。

980x (3).jpg
圖/ Facebook: Nine Lives Foundation

看著牠空洞害怕的眼神,實在讓人很不捨。希望日後小紫貓可以找到一位愛牠的主人。也希望大家都可以愛護動物,牠們只是不會說話,但牠們是有感覺和情緒的。你可以不喜歡牠,但請不要傷害牠。


寵物染毛色相關小知識

一)在台灣,如無故騷擾、虐待、傷害寵物可處一萬至五萬罰款嚴重者得處一年以下有期徒刑。 

現在動保意識興起,愛護動物的人也越來越多,即使你不愛動物,也請不要傷害牠們。

二)寵物到底可不可以被染色? 

很多人都希望自己的毛孩可以一起漂漂亮亮的,在幫寵物染色之前有些事情須先了解喔!

1. 至少要五至六個月大,已打完第三劑預防針才可「染髮」,超過八歲就不適合
2. 一定要使用「寵物染劑」,才不會傷害到毛小孩。
3. 染色範圍不可以超過身體面積1/3,並且避免接觸到眼睛、鼻子、嘴巴4. 持久性染色劑4. 一旦上色後就無法恢復原本的毛色,各位飼主請考慮清楚。

三)染毛劑會不會傷害皮膚呢?

一般來說,多少都會。就像我們染頭髮一樣,染劑多少都會傷害到頭皮。相對的,即使再好再無毒的染劑也是會傷害到寵物的皮膚,所以許多獸醫是不建議將寵物染色。不管如何,寵物都比較喜歡自己的原樣,只要有時候誇獎牠們,牠們就會非常開心了喔。

看到這裡,或許有很多人對於比特犬又印象更差了。因為牠們的肌肉線條發達,以及兇殘的個性,所以最初培育比特犬的目的,是為了進行殘忍的鬥犬活動。但這一些都在於飼主如何訓練牠們,只要你是一位有愛心有耐心的主人,牠也能成為一隻溫馴的狗。比特犬的心靈就跟其他品種的狗一樣,很簡單,都是渴望主人的愛護。所以請多多給與牠們機會,不要因為品種的關係而誤以為牠們真的很糟或是都會傷害人。
🐶 🐱 更多精彩動物知識/健康/權利/日常生活,請上寵物滔客誌 pet.talk.tw


 
我是貓奴隸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