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零安樂】校長親自認養伴讀犬「小愛」上學去!朝會上英文介紹「新同學」 | 墨汁

深化孩子的生命教育文聖國小校長廖文志於10月29日親至新北市動保處帶回一位新同學「小愛」,期望小愛能夠融入校園生活,讓文聖國小的孩子們從小培養愛護動物觀念,幫助穩定情緒專注學習,並與乖巧親人的小愛一同快樂成長!

讓孩子學習給予和付出,學習真正的幸福

板橋文聖國小校長廖文志是位親切且廣受師生喜愛的大家長,對於孩子的教育非常重視,日前獲知動保處正積極推動校園犬伴讀計畫,便親自前往動保處,替學校尋找一隻乖巧的校園伴讀犬。當廖文志正在尋覓適合的狗狗時,身上有著黑色愛心斑點的小愛,馬上用熱切的眼神深情地注視著,依偎在校長懷裡撒嬌,讓廖文志感受到濃濃的親和力與心靈上的撫慰感。動保員也娓娓道出小愛的悲慘身世,從小在暗無天日繁殖場生活的牠,幸運被動保處拯救出來,乖巧地等待著幸福的未來。廖文志感動地表示:「希望小愛能成為陪伴孩子們學習成長的生命伴侶,我們會好好照顧牠,從此幸福一輩子」,在溫馨的氣氛中,小愛就此展開全新的生命樂章。

小愛.jpg
圖/小愛打預防針的時候,小朋友們還心疼地遮住眼睛不敢看。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結合創意和文化活動,讓新同學的到來更有意義

小愛進入文聖國小後,由校長廖文志親自在朝會中以簡單的英語會話向全校師生介紹,大家都很興奮有這位「新同學」的加入,下課時學童們會立刻跑去看狗狗,老師們也藉此機會教育,要像小愛一樣有禮貌、不吵鬧,表現好的小朋友才可以得到獎勵摸摸牠。目前文聖國小正熱烈地進行「命名活動」,由有興趣的小朋友幫忙命名、設計LOGO,再由全校的學生投票。得到最高票的小朋友可以獲得獎勵卡、狗狗鑰匙圈及校犬馬克杯,讓校園裏的文創能與小愛緊密結合。師長們也很用心地與家長溝通,因材施教用不同的方式讓孩子參與生命教育課程。小愛現已漸進性地進入班級輔導,帶動小朋友透過觀察狗狗的反應,瞭解狗狗的情緒,藉此導向情緒教育跟人際互動;接下來進一步作小團體輔導,包括跟狗狗一起攝影、餵食、照顧、做狗狗的名信片當作祝福卡、請狗狗幫忙蓋腳印等。小朋友如果表現得好,就能積點跟狗狗拍照或是獲得遛狗的機會,也規劃集點換馬克杯或鑰匙圈。希望先將小愛融入學校同學的生活,讓孩子們認識與接受小愛,並藉由寓教於樂的方式,使孩子們控制情緒及學習注意力提升,讓生命教育往下紮根,幫助更多需要關懷的孩子。

小愛358.jpg
圖/放學時校長抱著小愛跟小朋友說再見,希望明天趕快到來就可以看到小愛啦!

全台的校長老師們,一起加入這個超棒的計劃吧!

農業局長李玟表示,新北市政府積極推廣校園伴讀犬貓,讓動物之家的毛寶貝能有多元化的管道發揮所長,服務社會,使牠們生命有機會詮釋不同的角色,也藉此讓更多的毛寶貝找到幸福下一站,如學校有意願尋找陪伴孩子們學習及輔導問題兒童的伴讀犬貓,歡迎來電動保處(02)29596353洽詢。
🐶 🐱 更多精彩動物知識/健康/權利/日常生活,請上寵物滔客誌 pet.talk.tw


 
我是貓奴隸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