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保新聞】杜鵑來襲風強雨大,荒唐飼主水牛母子放牧河岸,動保處開罰 | 墨汁

【新北市訊】中秋假期「杜鵑」颱風來襲,瞬間風勢高達13級,造成多處災情傳出。新北市動保處每逢風災來襲期間,人力全部動員,搶救動物,除27日晚間三重沙洲救援小狗之外,昨(28)日晚間7點多也接到汐止區一名農戶將水牛放牧在基隆河上,不顧水位可能高漲的可能,所幸救援過程中及時聯絡到飼主,除將水牛母子牽到高處外,動保處擬對這名荒唐農戶依動物保護法開罰。

雖然河水高漲,水牛寶寶守著媽媽不肯離開....

新北市17戶畜牧業者大多依畜牧法規定合法飼養,但零星會發生農戶將牛放牧在河川地情況發生。昨(28)日動保處接獲黃姓民眾及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陳小姐通報,一名汐止邱姓農戶在颱風前將水牛母子放風在基隆河畔,並將母牛拴住,沒想到颱風來得快造成水位高漲,沒被拴住的小牛因為母牛仍在水中而遲遲不肯離去,動保處接獲通報後立即派員前往救援,同時連繫這名荒唐的邱姓農戶,所幸及時將牛帶往安全處所並由飼主帶回照顧,順利解除警報。

水牛.JPG
圖/水牛寶寶守著媽媽不肯離開(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未提供動物安全處所,最高可罰款一萬五千元

農業局長李玟表示,台灣的水牛水性好,平時在河床上尚屬安全,但在強風豪雨及溪水暴漲的情況下,母牛帶小牛仍然有著安全上的疑慮,這名農戶已經違反了動物保護法第5條「飼主應對管領之動物提供安全的處所」規定,擬對這名邱姓飼主開罰3,000元至1萬5,000元罰鍰,以維護動物福利。
🐶 🐱 更多精彩動物知識/健康/權利/日常生活,請上寵物滔客誌 pet.talk.tw


 
我是貓奴隸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