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間有愛】愛心醫生幫貓咪裝上完美義肢,感人熱淚 | 墨汁

"The greatness of a nation can be judged by the way its animals are treated."

 --Mahatma Gandhi

聖雄甘地曾經說過,一個國家的進步與否,取決在他們如何對待動物。
 
英國BBC電視台有一個實鏡節目叫「仿生獸醫」(The Bionic Vet),記錄著一家位於英國薩里(Surrey)的獸醫院對動物進行的一系列各式各樣的重生手術。
 
義肢004.jpg
圖取自網路
 
這家由知名獸醫費茨派崔克教授(Noel Fitzpatrick)領導的獸醫院集結了100名以上的頂尖獸醫、護士、工作人員並擁有世界上一流的設備和專業,致力於解決各種寵物特殊問題,讓動物們避免被安樂死的命運。
 
義肢001.JPG
圖/知名獸醫費茨派崔克教授,一直持續試驗各種創新技術幫寵物們撿回生命和生活品質,他在影片中說:最開心的事,就是這些手術能拯救一個生命,讓他不會被安樂死。圖取自網路
 
這家獸醫院所執行的手術難度、創新方法和高難度技術是獸醫界前所未見的。這些頂尖技術和以「仁」為本、以愛為出發點的意念,更透過這個節目,把愛和希望擴散到全世界。
 
義肢006.jpg
圖取自網路
 
世界各國的毛家長、協會、公益團體都常集資將寵物搭飛機來這個頂尖診所尋求幫助,最有名的案例就是雙腳截肢的黑貓奧斯卡的義肢手術,讓奧斯卡重回健康快樂人生,也成為「仿生獸醫」第一集首播影片,為這個醫療創舉和美麗的時刻做下完美記錄。
 
【感人影片】「仿生獸醫」節目片段
片中,費茨派崔克教授於手術前解釋,因為奧斯卡是黑貓,他絕對不會將咖啡色的義肢裝在黑貓腳上,(說完並拿出黑色膠帶,頑皮的說這膠帶特別好用)一個小小的觀念感動了很多觀眾。黑貓奧斯卡醒來後,立即用四隻腳站起,好奇靈活地到處尋寶,這復原和適應速度是整個團隊沒有預料到的。到後來費茨派崔克教授還需要拿出衛生紙牆來擋住奧斯卡不該去的「禁地」。
 
義肢008.jpg
圖/奧斯卡醒來後開心穩健地踏出步伐,急著用四隻腳探索新人生!圖取自Youtube
 
看完影片,你是否也熱淚盈眶?
 
我們可以做到!讓我們更加油,尊重生命、尊重專業、給予支持、給予機會,相信我們也能成就這麼棒的奇蹟。
🐶 🐱 更多精彩動物知識/健康/權利/日常生活,請上寵物滔客誌 pet.talk.tw


 
我是貓奴隸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