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瞬間永恆90載】感人貓咪照片,訴說無盡愛與善良的光輝 | 墨汁

1925年7月29日,一個陽光午後,紐約新聞報攝影師哈利接到電話,告訴他一隻叼著著小貓要回家的貓媽媽造成了大塞車;因為一位好心的警察為了牠們擋住了紐約最繁忙的街道之一(Centre Stree)。

哈利因此趕去拍下了如此動人的畫面,凝結瞬間的愛,成為永恆。生活和世界,因為一顆善良的心,瞬間變得如此美好,如此動人。

車禍3f1d.jpg
圖/紐約新聞報,哈利沃內克 (New York News/ Harry Warnecke)

一個愛的舉動雖然不能立即改變全世界,但是卻可以給予一個生命尊重,也感動影響到周圍的人。就像這張感動和安慰了成千上萬讀者的照片,流傳至今已90年。因為一個警察的一個動作和一個攝影師的感動,傳承這份愛,成為永恆。

僅以此照片獻給所有花費精力、時間、無止盡金錢和愛來疼愛動物、街貓街犬,給予動物溫飽、醫療、細心照顧每個小生命的動保團體、愛爸愛媽、盡責認真於工作崗位守護動物健康幸福的政府機關及收容所工作人員,謝謝你們的堅持與付出,謝謝你們的大愛。我們一起加油,讓台灣變成世界一流的動物友善國家。

編者後記:
雖然不是故意要破壞這個小浪漫,但報導終須回歸史實記錄。其實當哈利趕到現場,貓媽媽已帶著小貓成功跨越馬路,回到主人家中。但因為這個故事實在很感人,哈利請求貓咪主人和警察重演過馬路時的感人場景,因為雙方的配合,留下了珍貴的畫面和感人的時刻。也不難發現,照片兩旁多了許多想參與這場盛事的路人。當然,事後紐約新聞報接到無數需求,希望可以印製、複製、刊登這張照片,而好心善良的警察也接到NYPD紐約警局局長的感謝表揚信函,這張照片也成為紅極一時及流傳近一世紀的經典照片。

過馬路
🐶 🐱 更多精彩動物知識/健康/權利/日常生活,請上寵物滔客誌 pet.talk.tw


 
我是貓奴隸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