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被救援的貓,原來這麼美麗 | 愛心情 | 凱倫兒

進幾日台北市長柯文哲宣布要推出【動物福利APP】用以檢舉棄養人,引起民眾廣大迴響:許多動物因為長期被飼養,遭到飼主惡意棄養後根本無法適應野外生活,甚至很容易生病,當救援團體看到他們的那一瞬間,都會驚呼這些小生命是用多驚人的意志力在求生存,很令人心疼。然而,在救援團體跟領養人的照顧下,他們慢慢恢復健康,並且各個都變得美麗漂亮。

Kodama

kodama.jpg
圖/上圖是發現時的照片,下圖為目前照片

Kodama就是一隻被惡意棄養在台灣山上的貓咪,因為有傷口感染,被發現時全身長滿了蛆。而且他是長毛貓,全身毛髮也雜亂不堪。這就是標準的棄養家貓,他們完全沒有在外生活過,野放出去只會送命,但是很幸運的,他被一位美國人領養,現在過著幸福的貓大爺生活。

Louie

louie.jpg
圖/左圖是發現時的照片,右圖為目前照片

Louie是隻被棄養的奶貓,被發現時只有兩周大,周圍也沒有媽媽與兄弟姊妹,而且還是在骯髒的排水溝(發現奶貓時切勿直接將他帶走,必須先在周圍觀察是否是媽媽出去獵食,否則會害貓媽媽回來找不到孩子),所幸在現任飼主發現下帶回照顧,現在是個名符其實的小黑美人了。

Enzo

enzo.jpg
圖/左圖是發現時的照片,右圖為目前照片

Enzo是一隻老貓,當他被發現時全身非常骯髒,而且還患有貓愛滋;即使如此他還是希望能有一個照顧他的家;愛滋貓並不會難照顧,但是比較適合只養一隻貓的家庭(或家裡都是愛滋貓),因為貓愛滋是藉由唾液傳染,只要妥善照顧一樣可以活很久。Enzo目前也找到願意照顧他一輩子的家庭。

Lily

lily.jpg
圖/左圖是發現時的照片,右圖是2013年的照片

Lily是一隻在海邊流浪的貓咪,被發現時骨瘦如柴,並且經過觀察也並沒有與任何兄弟姊妹一起生活。他被現任飼主帶回家後,已經過了四年半,可是一隻白色小美人呢!

Duncan

duncan.jpg
圖/左圖是發現時的照片,右圖為目前照片

Duncan是在車陣中竄逃被發現,而且身上流著血,臉上的傷口像是有人惡作劇對他施放煙火所造成,現任飼主發現後立即送醫,幸運的救回一命,在飼主努力照顧下現在也白白胖胖的了。

以上五隻貓只是每天救援貓咪數量的少數,更多更努力求生存的貓咪都是因為人類不當棄養所造成的,愛他就不要遺棄他,這是所有民間救援團體的心聲,不要認為動物就是有與生俱來在外求生存的本領,因為長期被人類飼養,許多天生該有的技能早就已經消失,被放到野外只是加速他們死亡。
當你決定要領養一個生命的同時,也請一定要思考我是否能給他一輩子的愛?他不會是你生命的全部,但是你卻會是他生命的唯一。

※請支持領養不棄養

以上所有圖片來自imgur網站
🐶 🐱 更多精彩動物知識/健康/權利/日常生活,請上寵物滔客誌 pet.talk.tw


 
我是貓奴隸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