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球特蒐隊】蘇格蘭首家貓咖啡開業!12隻可愛貓咪陪你聊是非 | 墨汁

全世界第一家貓咖啡,在台灣!
 

介紹蘇格蘭全國第一家貓咖啡前,先來認識一下貓咖啡廳的歷史吧!

你知道嗎? 台灣是全世界第一個擁有貓咖啡(Cat Cafe')的國家,是貓咖啡的始祖哦
 
全世界第一家貓咖啡創立於1998年,位於台北的『貓花園』原本只是想提供繁忙的台北人一個療癒心靈、放鬆舒壓的好地方,後來因為這個由貓咪坐檯的點子實在太棒,漸漸變成人聲鼎沸、一位難求且觀光客一定要來朝聖的地方,也被日本旅客列為台灣必遊景點之一。
 
scottish cafe004.jpg
圖/蘇格蘭首家貓咖啡廳,一開業即吸引大批粉絲光臨嚐鮮(圖自design-milk/Maison de Moggy
 
不讓台灣專美於前,世界各地的貓奴隸們紛紛也開始開設屬於自己的貓咖啡,尤其以人口稠密又擁擠的亞洲國家居多,像日本在2005-2010年間,一下子開了79間以上的貓咖啡廳。
 
scottish cafe003.jpg
圖/蘇格蘭首家貓咖啡廳,注重人與貓的空間設計(圖自design-milk/Maison de Moggy
 
現在,這股熱潮終於蔓延到了歐美國家,繼美國、英國紛紛陸續開幕的貓咖啡後,蘇格蘭也在今年擁有了第一間貓咖啡廳—— Maison de Moggy 三色貓之家
 
現在,就讓我們來參觀這設計得猶如貓咪城堡般的貓咖啡吧!
 
scottish cafe002.jpg
圖自design-milk/Maison de Moggy
 
位於蘇格蘭愛丁堡的三色貓之家,店內一共有12隻店貓,誰也說不定哪隻貓什麼時候來坐檯陪你喝咖啡,聊是非,或許就是貓咖啡令人魂縈夢牽的地方吧!
 
scottish cafe03.jpg
圖自Maison de Moggy
 
三色貓之家由蘇格蘭設計公司SPLINTR設計,設計困難度最高的地方,就是要創造一個人貓都享受、舒適的休閒空間。
 
scottish cafe07.jpg
圖自Maison de Moggy
 
來咖啡廳的人們需要舒適休閒的桌椅設計,也希望可以看得到貓咪,與貓咪互動。
 
scottish cafe02.jpg
圖自design-milk/Maison de Moggy
 
而住在貓咖啡的貓咪,則需要乾淨隱密的廁所空間、想一個人靜一靜的角落,和懸掛在天上,享受萬獸之王高高在上,不可一世地位的天空步道。
 
scottish cafe06.jpg
圖自Maison de Moggy
 
當然,咖啡廳裡面也有專為粉絲設計的店貓紀念品,除了醉翁之意不在咖啡的各式咖啡和點心,喜歡貓咪和貓咪相關設計品的朋友,也可以把紀念品帶回家。
 
scottish cafe05.jpg
圖自Maison de Moggy
 
Maison de Moggy 三色貓之家,除了三色貓之外,還有許多不同品種的貓咪喔!
 
這也是貓咖啡廳最大的功能之一:沒有能力或時間長期照顧貓咪,陪貓咪經歷生老病死,渡過每個快樂幸福的時刻和艱困難關的話,常常到貓咖啡廳走走,享受跟貓咪一起渡過的幸福下午茶時光就好,千萬別沒想清楚就養寵物!寵物們需要如對待家人般的照顧、用心和陪伴,但是,他們也會帶給你無比快樂和幸福的每一天。
 
scottish cafe08.jpg
圖自Maison de Moggy
🐶 🐱 更多精彩動物知識/健康/權利/日常生活,請上寵物滔客誌 pet.talk.tw


 
我是貓奴隸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