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愛兔協會】愛兔兔!免費認養會 | 墨汁

棄兔?我怎麼從來沒看過?

沒看過不代表不存在,小動物的棄養狀況一直都是隱性的問題,隨著近年飼養兔兔或者天竺鼠的人數變多,棄養的問題也逐漸浮上檯面。

台北市愛兔協會

20150110-認養會-松山車站citylink (19).JPG

台北市愛兔協會成立於2009年,事務為生命教育紮根宣導課程為主,開立大兔子姐姐教室以教育正確的兔兔飼養觀念,透過和小朋友的直接接觸以傳達如何和動物相處及尊重生命的態度,除此之外,建立完善的認養管道,以負擔每年收出養將近上百隻的兔兔。

IMG_2819.JPG
圖/兔兔被棄養時被發現的狀況

進入了2015,愛兔目前累積的虐待、棄養案例數已近上千,近期逢連節過後又再次面臨棄養潮的威脅,每日不停的通報案從未停歇,排隊等待安置的兔兔數字不斷累積,但棄養卻不及送養的速度以倍數增加 ... 

IMG_2816.JPG

為紓解棄養量的問題,幫這些兔兔找到家園,也為了不要因為滿床或沒位置而耽擱了其他需要被幫助的兔兔個案,愛兔每月固定最少辦理一場認養會,除了到活動現場了解領養流程和實際看到可愛的萌兔之外,也可透過愛兔協會官網申請領養。

20150110-認養會-松山車站citylink (3).JPG

而每個人都是從新手開始,不需要擔心是否因新手被排斥,只要您年滿20歲,且經過家人同意,只要配合協會的領養流程,就可以在最快14日內領養到自己喜歡的兔兔喔。而不管是領養前或者領養後,有任何問題都可以詢問協會,我們會提供您照顧上的生活起居等相關兔兔的建議。

(寵物滔客) 橫幅:寬度需為620pxl.jpg

凡透過愛兔協會認養的兔兔,協會都會幫你的兔兔做好健康檢查和完成結紮手術,認養人不需要再額外花錢喔! 

認養會兔兔

若您想要了解更多,可以上愛兔協會的官方網站看對眼的兔兔並填單申請領養(提醒您,三個月以下的又乳兔不會送養,填單請以標題有註明『開放送養』的兔兔為主喔!未開放申請的兔兔填單後恕不保留) 

20141129~30-認養會-花博公園愛心小站(網b)_ori.JPG

三月份愛兔認養會舉辦於3/14(六)和3/15(日)兩日,時間為12:00-17:30,歡迎有興趣的朋友來看看了解更多,現場也需要熱情有愛心不怕小動物的朋友加入愛兔志工,幫忙現場照顧兔兔以及其他認養會事務,不需要有經驗,現場都會有愛兔人員協助幫忙說明。

2.jpg

認養程序 

凡年滿二十歲、具獨立經濟與行為能力者均可由飼養者本人提出申請,唯申請當下不會讓您立即將兔兔帶回,領養人後需配合後續面談等事宜,避免未經深思熟慮的衝動飼養。讓出養兔兔多一層的保護,恕無法當天直接將兔兔帶回。  

請以認養取代購買,以行動執行愛心 。

 本文提供:台北市愛兔協會
🐶 🐱 更多精彩動物知識/健康/權利/日常生活,請上寵物滔客誌 pet.talk.tw


 
我是貓奴隸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