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高國小的拉拉老師─孩子們最好的良師益友 | 空空兒

流浪動物一直是備受關注的議題,無論是電影「十二夜」或是動保團體持續推動的「零安樂死」,一直都有許多人關心這些流浪動物的去處。在台灣,有一隻遭到主人遺棄的狗兒「拉拉」。

幸運的她,在許多人的愛心幫助之下,免於被送到收容所的命運,甚至還找到了她的新家呢!她在台南市東區的德高國小名氣非常響亮,大家都喚她「拉拉老師」,這背後其實有一段十分溫馨的故事。

圖一 拉拉是德高國小的輔導老師,有獲得學校頒發的專任聘書喔!_文.jpg
 圖/拉拉是德高國小的輔導老師,有獲得學校頒發的專任聘書喔! 

拉拉老師在2014年的聖誕節流浪到了德高國小。當時的她,十分無助地遊蕩在校園內,校內老師原本擔心拉拉無法跟孩童們相處,且有安全上的疑慮,一直想把拉拉移置到別的地方。但是她似乎認定了德高國小是她的家,三番兩次跑回學校。後來因拉拉十分地溫馴且穩定,與學生的互動融洽,最後校長舉行了校務會議,大家決定將拉拉留在德高國小,當成學校的一份子。但拉拉可不是擔任校犬,而是被聘請為學校的輔導老師,平時跟孩童們互動,建立他們生命平等的觀念,可說是生命教育課程最棒的老師。

圖二 拉拉老師跟孩子們一同上課,互動十分的融洽,大家笑得真是開心哪!_文.jpg
圖/拉拉老師跟孩子們一同上課,互動十分融洽,大家笑得真是開心哪! 

拉拉在校園跟學生的互動非常良好,曾經有一位資源班孩童因服藥問題情緒失控,正當其他老師束手無策時,拉拉老師來到了教室。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她的出現讓這名學生平靜了下來,最後這名學生和拉拉握手問好,拉拉老師成了他的好朋友。 除了在資源班授課,拉拉老師也在普通班與學生們互動。拉拉帶給學生的信任感,讓他們在課堂上能夠更加專注,下課時間,拉拉老師就是學生們最佳玩伴。這堂生命教育課程,是課本內學不到的。拉拉老師的到來,真的是德高國小的師生們最棒的新年禮物。 

圖三 平時孩子們也會自告奮勇要幫拉拉老師洗澡吹毛,拉拉老師是大家的好夥伴!_文.jpg
圖/平時孩子們也會自告奮勇要幫拉拉老師洗澡吹毛,拉拉老師是大家的好夥伴! 

想知道拉拉老師的近況更新,可以上FB搜尋「臺南市東區德高國小」,裡面有許多拉拉老師的照片喔!

圖四 拉拉老師總是有全台各地的粉絲 會送上罐頭或者零食給她加鐘點費呢_文.jpg
圖/拉拉老師總是有全台各地的粉絲會送上罐頭或者零食給她加鐘點費呢!

以上圖片來源均為臺南市東區德高國小facebook專頁
🐶 🐱 更多精彩動物知識/健康/權利/日常生活,請上寵物滔客誌 pet.talk.tw


 
我是貓奴隸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