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官上任】柯文哲動保宣言 | Q小蓉

毛小孩總是全心全意地信任、依賴飼主,我們也該好好用心對待他們--002
▲毛小孩總是全心全意地信任、依賴飼主,我們也該好好用心對待他們

動保政策,無關黨派。十一月二十九日,新任台北市長結果出爐,由柯文哲當選。關心毛小孩的貓爸媽們或許不那麼關心政治,但不妨可以回顧一下柯P的動保政見。
柯文哲提出以下幾點:

1. 建造動物友善的城市空間:包含寵物友善空間、商店、專線,希望更多公共空間能讓寵物進入,並提升寵物專線水準,以提供緊急狀況就醫協助。

2. 宣導「以領養代替購買」,並成立民間貓犬學校,在民眾領養、購買時提供馴犬、馴貓課程。

3. 精確捕捉:設立地區義務動保員,在動保處接獲民眾通報時,由動保員協助指認,避免誤捉沒有行為問題的街犬。

4. 施行「TNVR」(捕捉、結紮、施打疫苗、放回原地) ,並建立完整的配套措施,則不只街貓,也可有效運用於街犬。

5. 成立動物養老所,協助照顧年老寵物。

最後並公開宣誓:嚴禁棄養及虐待動物。飼養寵物應植晶片、提高棄養及虐待動物的罰款、檢舉者可獲得獎金。

動保議題並不是第一天被提出,怎麼做、是否能確實做到才是重點。例如馴犬、馴貓課程是否強制規定一定要上課並合格後才可養寵物?長久以來「TNR」都是由民間團體為主在執行,相信動保團體都樂見由政府有效主導「TNVR」,但所謂完整的配套措施到底是哪些措施?棄養及虐待動物是否真的都能抓到?且讓我們拭目以待。

※本文版權屬於《寵物滔客》線上雜誌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 🐱 更多精彩動物知識/健康/權利/日常生活,請上寵物滔客誌 pet.talk.tw


 
我是貓奴隸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