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療癒16公斤『肉丸』被主人丟包,拘留所全體動員幫肉丸瘦身找家! | 墨汁

美國亞利桑那州的動物庇護中心於今年一月份收容了一隻歷年來收容過最胖的貓咪 —— 體重超過16公斤的『肉丸子』,庇護中心的員工都笑說他的名字取的真是太貼切了!

肉丸6

這隻因過胖而被不斷的放棄、轉認養、退貨的貓咪,已經歷經了好幾戶人家和十幾個年頭,卻還是找不到一個安穩溫暖的家,讓庇護中心的人員很擔心。新庇護中心的發言人梅麗莎(Melissa Gable)說:『他是我見過最大隻的貓咪,而且,他的動作非常緩慢,也不太愛動。』不過,肉丸子的健康狀況目前還算正常,他的毛髮柔順,也會自己理毛。

肉丸7

一般正常體重的貓咪大約在4-5公斤重,肉丸子的體重是正常貓咪的四倍。也因為他不健康地過胖,在上個主人家裡時常發生亂尿尿等小意外,讓收留了他六個月的主人無法接受而送回庇護中心,再次成為無家可歸的小孩。這個主人說他們收留肉丸子的時候,他就已經是這個體積了,他們只有餵他吃貓食,並沒有餵他人類食物,他們也不知道為什麼肉丸子會這麼巨大。不過,梅麗莎對這個說法質疑,因為在她的經驗來說,如果只吃貓飼料的貓咪,不會胖成這樣。

肉丸5

現在,庇護所全體人員都在努力幫肉丸子減肥,實施嚴格的飲食控制。肉丸子一天只能吃早晚各一餐,而且是熱量較低,水分較高的濕食。通常會導致貓咪如此肥胖的原因是主人餵食貓咪人類吃剩的食物,或是『放食』,也就是每天放吃不完的食物讓貓咪任食,不計算控制貓咪需要的熱量及營養成分。如果主人確定都沒有這種習慣,也有可能是貓咪天生有甲狀腺方面的問題,可以經由抽血檢驗出來,再詢問獸醫採取適當的應對方式。

肉丸3

肉丸子因為體積太大的關係,沒辦法跟其他貓咪一樣住在宿舍。所以他有著特別待遇,住在庇護所行政區的辦公室裡面。他非常的友善,看到人就會過去磨蹭,一摸他就立刻倒地讓人摸他的肥肚肚,並且大聲的打呼嚕,已然成為全中心最療癒的開心果。

肉丸1

不過,因為他的體重嚴重影響到健康,所以庇護所的工作人員這次下定決心一定要幫肉丸子成功減肥後,才開放大眾認養,以免發生健康疑慮。(肉丸子正常體重應該是5.5公斤以下)

肉丸2

小提醒: 
請不要因為貓咪胖胖的看起來可愛,就不控制照顧貓咪的飲食。貓咪過於肥胖會導致各種急性和慢性疾病,除了糖尿病、腎臟、胰臟炎之外,像肉丸子的一隻眼睛就已經因為肥胖和患有青光眼,影響視力。

有關如何選擇貓咪食物,請見文章:【寵物飲食】貓食選擇-乾飼料篇罐頭篇
🐶 🐱 更多精彩動物知識/健康/權利/日常生活,請上寵物滔客誌 pet.talk.tw


 
我是貓奴隸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