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正經貓咪攝影:夜半喵星人來敲門! | 墨汁

看過魚眼攝影嗎?

喵星人來敲門,大頭1
圖/我可愛嗎?    via Pinterest

如果你不是攝影達人,看到玲瑯滿目的攝影器材,一定跟我一樣頭很痛,那就歡迎加入這兒的不正經攝影學校。(如果你是攝影達人,推薦你到友台攝影滔客線上雜誌一遊 。)

喵星人來敲門,大頭4
圖/要拍出可愛貓咪大頭,最方便的方法是購入『魚眼』鏡頭。 via Pinterest

大家應該知道,不但相機可以裝魚眼鏡頭,現在連智慧型手機也可以加購魚眼鏡頭,用手機拍出可愛逗趣的圓圓大頭照了。BUT 因為我不是攝影達人,拍照都是單純講究『意境』,所以不想花大錢買魚眼鏡頭,怕用個幾次就沒其他用途,最後變成放著生灰塵。

喵星人來敲門,大頭3
圖/你在看我嗎? 還不快幫朕開門!  via Pinterest

如果你手邊也沒有什麼攝影設備,也不打算添購魚眼鏡頭,那我們就一起來玩 DIY魚眼攝影吧!

0元魚眼攝影

你需要的設備有:

1. 主角:0元 (喵汪其實都可以,你自己想入鏡也很OK~ )
2. 相機:0元 (傻瓜相機/一般相機/照相手機都可以,應該大家都有其中一樣吧?)
3. 門孔:0元 (你家一定有門吧?如果真的沒有孔,那可以跟鄰居借一下 XD ) 
4. 助理:0元 (交情夠好就一定OK啦!)
----------------------
總計:    0 元

步驟一 : 學習抱貓

要免錢魚眼攝影,首先你要學會抱貓。

抱貓的技巧需要訓練,有些貓不愛抱抱,不是一天兩天就可以接受的。這裡做個簡單的示範,抱貓咪的時候,一定要一手托著貓咪的屁股下方,讓貓咪有地方可以站著,才不會緊張。另一手可以扶在貓咪前腳後方或胸口上,幫助固定貓咪。

如果貓咪不喜歡抱抱,請不要勉強牠。你可以參考【寵物小學堂】:如何讓貓咪愛上抱抱。 先從如何讓貓咪愛上抱抱開始慢慢進步。

01抱貓方式
圖/貓咪的後腳懸空會讓牠不安與緊張,請用你的手臂托著貓咪,變成牠的站立點。

步驟二 :清理門孔

鏡頭一定要乾淨,拍出來的畫面才不會霧霧的喔!

步驟三 :請助理將貓咪抱到門外,貓頭面向門孔。

02清潔門孔

小撇步:

貓咪若不看門孔,就拍不到可愛大頭照了!這時候,在門內的攝影者,可以用手快速蓋住門孔再迅速放開,光影的變化可以吸引貓咪注意門孔。或者,用指甲輕敲門孔,也是吸引貓咪看鏡頭的方法。

喵星人來敲門,大頭2
圖/ 貓咪不看門孔? 用手指頭輕敲或蓋住門孔再移開,可以引起他們的注意哦! via Pinterest

步驟四:門內的攝影者將手機或相機鏡頭對準門孔。

步驟五:等待貓咪看進門孔的瞬間,立即按下快門即可。

【成果發表】

喵星人來敲門嘍!現在,就讓喵星人一一在你的門孔前現身吧!

『Hi!你好~不要怕黑喵哦! 』夜半黑棉來敲門~

03黑棉
圖/黑棉。因為較黑,所以比較難捕捉五官,但是輪廓依稀看得出有圓臉可愛的效果。右上圖/若是走廊有光直射讓照片曝光,可以請抱貓的助理用手擋在門孔上方遮光。

『扣扣扣,有飯飯可以吃嗎? 』貪吃小虎來敲門~

04 小虎
圖/小虎。薑貓因為毛色亮,可以輕易看出五官和毛色,粉紅色大鼻子超級可愛~

『這是我家,開開門喲~ ~』 無辜墨汁來敲門。

05墨汁大頭
圖/墨汁。虎斑口罩喵拍起魚眼照,鼻子下方兩塊臉臉肉會更圓更可愛哦~~

『這裡是哪裡,讓我進去、讓我進去!』 好奇墨條來敲門。

06 墨條
圖/墨條。鼻子上有顏色的虎斑貓,拍起來鼻子又更圓了!腳腳懸空的樣子真可愛呀!

『我是客人,把拔叫我來寄宿。讓我進去一下嘛~ 』頑皮斑比來敲門。

08 斑比
圖/鼻子本來就比較大,也有色塊的虎斑貓,拍起來好像大鼻子鴨嘴獸哦!

小撇步:

如果發現走廊光線太強烈,會直接射入相機造成曝光太嚴重,可以用手擋住門外門孔上方的光線,看到門孔在影子底下,就可以安心拍照嘍!

09 遮光

好不好玩?! 準備好了嗎?趕快幫家裡的喵喵都來幾張喵星人現身照吧!歡迎一起分享成果喔!

07 花栗鼠
圖/墨條。扣扣扣!我是喵星人,我相信我的罐罐在你家............

喵星人來敲門,大頭6
圖/哈嘍? 哈嘍? 有人在嗎? 這裡是地球吧?? via Pinterest

喵星人來敲門,大頭5
圖/ 誰說黑喵不好拍?這不是拍得頂可愛咩..........  via Pinterest

🐶 🐱 更多精彩動物知識/健康/權利/日常生活,請上寵物滔客誌 pet.talk.tw


 
我是貓奴隸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