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Y系列】廢物利用第二發,紙箱變貓咪小樂園 | 糖橘子

家裡被各式各樣的貓玩具推滿後,回頭才發現,貓咪其實真的很容易滿足,只要一個紙箱,就可以讓家裡的貓大人玩樂一整天,這次就來利用不要的紙箱,做出貓咪獨有的小樂園。

首先,先準備需要的材料時,隨即發現貓大人立馬就跟進檢查

紙箱-001
▲喵:檢查看看,這是什麽?如果可以吃就更好了。


準備材料
1) 紙箱四個
2) 大刀片
3) 透明膠帶
4) 紙膠帶


紙箱-002

來吧來吧~  一起動動手

一、先將紙箱排列起來,確定空間大小是否足夠
紙箱的數量以家裡能容納的空間為主,所以先做第一步的試排,確定到時候的完成品不會影響家裡原來的既有模式及正常使用空間。如果場地更大,就可以做更多的變化。紙箱的選擇上,要挑選越厚越好。 (圖中使用的是 54x35x47)

紙箱-005
▲喵: 排這樣是裡面會有罐罐?


二、把要割開的部分,畫上標示
確定要割開的部分,作上簡單標示,在切割時不容易出錯。切割好一方開口後,再切另一邊紙箱的開口,這樣比較不容易發生兩邊開口合不起來的狀況。

紙箱-007畫概圖

隨時都要小心貓咪來襲,沒法專心工作

紙箱-006
▲喵: 這個位置我喜歡

三、切割的開口,用透明膠帶做一層保護
避免切割後的部分會不小心割傷貓咪,所以用透明膠帶在周圍貼上,貼好後可用手指頭觸摸看看,確定沒有割痕的觸感即可。如果不想用膠帶貼上,建議切割的洞口不要太小,盡量比家裡的貓屁屁在大一點就好。

紙箱-009

四、試拼完成圖
所有切割好的紙箱完成圖試拼起來,同時再次確定開口對開口的部分有沒有落差。確定都沒有問題後,利用透明膠帶將上下兩個紙箱黏起來,做第一層的固定,固定好後,再利用紙膠帶做第二層的修飾。紙膠帶的用意是為了避免貓咪將沒有黏好的透明膠帶撕起來吃掉,而多做的一層保護。

紙箱-010完成圖試拼

五、貓大人試玩
不囉嗦,直接看圖
       
紙箱-011-1

完成後切割的剩餘紙板要立即丟掉,避免貓咪因為一時興起而把小塊的紙板當食物吃掉。
就這麼簡單,不用花很多錢,就可以輕鬆完成貓咪的小樂園。

進擊的貓貓~完成!!

紙箱-011-3
▲喵: 這個姿勢很帥吧
🐶 🐱 更多精彩動物知識/健康/權利/日常生活,請上寵物滔客誌 pet.talk.tw


 
我是貓奴隸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